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蘭克福條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蘭克福條約 (法語:Le traité de Francfort) 是由德國法國於1871年5月10日在法蘭克福簽訂,由此結束了普法戰爭[1]。條約條款非常苛刻,令戰敗的法國與戰勝的德國結怨,引起了法國的復仇主義思潮 ,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最早遠因。

概述

Treaty of Frankfurt 1871年 5月10日法蘭西共和國與德意志帝國為結普法戰爭而簽訂的條約。1871年 1月28日,法德簽訂火協定,德方提出和約草案。2月 26日L.-A.梯也爾和O. von俾斯麥在凡爾賽簽訂和約草案,3月1日法國議會以批准。不久巴黎發生革命,成立公社。梯也爾政府加與德國勾結,要求德軍幫助鎮壓革命。

法蘭克福條約

主要內容為:①法國割讓阿爾薩斯( 貝爾福地區除外)和洛林東部包括梅斯要塞給德國。②上述地區居民可以選擇法國國籍並保留不動產。③法國賠款50億法郎,分3年付清,賠款付清前德軍留駐巴黎和法國北部諸省。條約導致德法兩國長期不和,加劇了歐洲的緊張局勢。

法蘭克福條約有德國與法國於1871年5月10日在法蘭克福簽訂,結束了普法戰爭。條約條款非常苛刻,令戰敗的法國與德國結怨,引起了法國的復仇主義 (英語: ;法語: ) ,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最早原因。

具體條款

法國民議會 (英語:;法語:) 與德國政府簽署條約,其條款如下: 兩國邊界最終確定:法國把阿爾薩斯省的大部分與洛林省屬下的摩澤爾省割讓予德國;

定下德軍從某些法國地區撤出的初步方案;

規定法國付出五十億法郎作為賠償德國在戰爭所失[2]

承認普王威廉一世為德意志帝國皇帝;

在法國償還所有賠款之前,她必須接受德軍的占領。

同時,兩國另外有以下協定:

對於在阿爾薩斯-洛林的可航行水道之使用權;

兩國貿易往來;

釋放雙方的戰俘

法國在1873年迅速償還所有賠款;1919年戰爭結束後,阿爾薩斯-洛林根據凡爾賽條約回歸法國。

視頻

法蘭克福條約 相關視頻

歷史上的今天:1871年5月10日,法德法蘭克福條約
教育教學必備,1875年法蘭西憲法和1871年德意志帝國憲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