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爾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爾考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法爾考

別名:拉達梅爾·法爾考、老虎

國 籍:哥倫比亞

法爾考(Falcao, 1986年2月10日 - ) 全名拉達梅爾·法爾考·加西亞·薩拉特(Radamel Falcao García Zárate), 出生於哥倫比亞聖瑪爾塔哥倫比亞男' 子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效力於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的巴列卡諾足球俱樂部。

1999年,13歲的法爾考在哥倫比亞足球乙級聯賽的博亞卡槍騎兵足球俱樂部開始職業生涯。2001年,法爾考轉會至河床足球俱樂部。2007-08賽季,法爾考幫助河床奪得阿根廷秋季聯賽冠軍。2009年,法爾考登陸歐洲足球聯賽,先後效力於葡超的波爾圖和西甲的馬德里競技,在此期間,法爾考幫助球隊贏得2次歐洲聯盟杯冠軍、1次歐洲超級盃冠軍等榮譽,個人2次奪得歐洲聯盟杯最佳射手,並於2010-11賽季以17粒進球打破歐洲聯盟杯單賽季歷史進球紀錄。 2013年6月,法爾考轉會至法甲摩納哥足球俱樂部。 2014年至2016年,法爾考以租借的形式分別在英超曼徹斯特聯和切爾西各效力了一個賽季。2016年6月,法爾考在租借期滿後回歸摩納哥。2019年9月3日,法爾考自由轉會至土耳其超級聯賽加拉塔薩雷足球俱樂部。2021年9月,法爾考加盟西甲巴列卡諾。

2007年2月,法爾考首次入選哥倫比亞國家隊,之後代表國家隊參加了2011年和2015年兩屆美洲杯以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

早年經歷

1986年2月10日,法爾考出生在哥倫比亞第三大城市聖瑪爾塔。

法爾考在童年時代喜歡踢足球,但是由於性格靦腆,法爾考每次在踢比賽時總會哭。5歲時,法爾考全家移居至委內瑞拉生活,由於委內瑞拉國內盛行棒球運動,法爾考曾一度加入棒球訓練隊,但其父親卻認為兒子更適合踢足球,於是法爾考退出了棒球運動,之後在父親的指導和規劃下成為了一名足球運動員。

人物經歷

法爾考以創紀錄的身價加盟摩納哥,他表達出了自己的雄心壯志,這名哥倫比亞前鋒表示,

他將率領摩納哥躋身歐洲頂級球隊之列。哥倫比亞球員詹姆斯·羅德里格斯也剛剛加盟摩納哥,法爾考表示,自己的這位同胞,也將對球隊的騰飛起到非常關鍵作用。

在剛剛結束的這個賽季里,法爾考代表馬德里競技打了33場西甲聯賽,他打進了28粒聯賽進球;在國王杯決賽中,法爾考幫助馬競力克同城死敵皇馬登頂。

運動生涯

河床起步

這位天才射手出生在哥倫比亞一個叫作Santa Marta的地方。出生足球家庭,

最初選擇是棒球 法爾考的父親也是一位小有名氣的足球運動員,並且為哥倫比亞國家隊出場7次,打進兩個球。不過,老爸卻不支持兒子踢足球,他一心想讓法爾考學習更為貴族的運動棒球。 但很快法爾考發現足球才是他的最愛,他選擇放棄棒球,轉而到哥倫比亞的公平競賽足球學校學習,並在百萬富翁俱樂部的少年隊踢球,13歲那年就代表球隊在乙級聯賽中登場。在15歲的時候河床的球探就把他帶到了阿根廷,在年滿17歲後開始為河床上場比賽。在和河床俱樂部簽下正式職業合同之前,法爾考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拿到了媒體學的學位,可以說他是典型的"足球運動員中的知識分子"。17歲的法爾考首次代表河床參加聯賽,兩年後的他坐穩這支阿根廷豪門的主力位置,前7場首發收穫7個進球。然而傷病一度阻礙他的騰飛,在逐漸成長為為河床主力,並源源不斷的取得進球後。職業球員最可怕的敵人--傷病也逐漸向這位天才襲來,

06/07賽季膝傷阻撓了他的進一步發揮,使得他一度淪為替補。儘管在河床的初期,傷病原因限制了法爾考的進一步發揮,但他還是在2006/07賽季努力的調整了自己的狀態。法爾考用35場19球的驚艷表現成為了球隊的最佳射手,併入圍當年南美最佳陣容。2008年7月,法爾考跟隨河床贏得了自己的第一個冠軍。在阿根廷,法爾考認識了現在的妻子羅蕾蕾。羅蕾蕾是阿根廷女歌手,比法爾考小兩歲,她金髮碧眼,曾被哥倫比亞媒體評為"最美球員夫人"。法爾考對妻子十分忠誠,而有了這樣美麗溫柔的妻子,他在球場上的進球動力也愈發足。法爾考在西語裡的翻譯為"老鷹"然而河床球迷卻稱他為"老虎"。他從不抽煙,不喝酒;在場上,他遵守紀律,在場下,他也從不惹事。即便成為了職業球員,收入不低,依然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2008賽季中超球隊大連實德曾經想租借法爾考半年,但在費用問題上沒有達成,最終不了了之。

波爾圖時期

法爾考在阿根廷聯賽的出色發揮引起了歐洲球隊的關注。當時面對着兩支勁旅波爾圖和本菲卡的邀請,法爾考更願意接受的是前者。2009年夏季,葡萄牙豪門波爾圖出價500萬鎊將這位希望之星攬入門下。此時的本菲卡隊內有法爾考嚮往的球星--同樣出自河床隊的薩維奧拉和艾馬爾。因為各種原因,法爾考最終加盟了04年的歐冠得主波爾圖隊。事後證明這是一次成功的轉會:法爾考在加盟波爾圖的首個賽季里就收穫了聯賽冠軍,打進30球的法爾考迅速適應了球隊,風頭正盛的哥倫比亞球星直言其對葡萄牙生活的適應,在接受採訪時他說他的感覺就像是在家,甚至說葡萄牙的食物與哥倫比亞也基本相同。法爾考說:"我適應葡萄牙足球與歐洲足球的速度之快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哥倫比亞神鋒憑藉自己殺手特質征服了所有球迷。2010/11賽季中,有了胡爾克的默契配合,法爾考在場上的表現更是如魚得水。 哥倫比亞妖鋒在當賽季狂轟38球,幫助波爾圖在歐聯杯、葡超等多項賽事中稱雄,他自己還憑藉着17粒進球成功穿走了歐聯杯金靴,並打破了克林斯曼締造的單賽季15球進球記錄,展現出了殺神本色。

在一支強大球隊的強勢助推下,什麼紀錄都是浮雲!北京時間2011年4月29日凌晨,歐聯杯半決賽進行了首回合較量,雖然葡超霸主波爾圖在主場先丟一球,但哥倫比亞射手法爾考在下半場大發神威,他一人獨中4球幫助球隊5-1大勝實力不俗的西甲勁旅比利亞雷亞爾,這也幫助"巨龍"一隻腳邁進決賽。更值得稱讚的是,法爾考在歐聯杯已經打進15球,追平了克林斯曼保持的單賽季歐戰進球紀錄!

望眼五大聯賽之外,波爾圖自然是本賽季風頭最為強勁的球隊。在穆里尼奧師弟博阿斯的率領下,波爾圖本賽季在葡超提前5輪奪冠,而在葡萄牙杯半決賽上,他們也在主場0-2失利的情況下客場3-1擊敗死敵本菲卡晉級決賽。如果再能夠晉級歐聯杯決賽,"巨龍"極有可能豪取三冠王。

在主場迎戰"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前,波爾圖此前正式比賽12連勝,但他們上次輸球正是歐聯杯主場0-1負於塞維利亞,本世紀歐戰主場與西班牙球隊8次交鋒僅勝1場。潛水艇近6場比賽輸了3場,不過在歐聯杯已連續8場不敗(7勝1平)。僅就上半場比賽而言,波爾圖並不占優,反而是潛水艇踢得更加積極,傷停補時階段,尼爾馬右路傳中,卡尼前點距門6米處小角度頭球點進遠角為球隊取得領先。

易邊再戰後,法爾考開始發威。下半場開始僅3分鐘,他就創造點球並親自罰進。在隊友瓜林幫助球隊反超比分後,法爾考在最後25分鐘又獨中三元。其中一記左腳鏟射,兩記飛身頭球,為他送上助攻的分別是胡爾克、瓜林和羅德里格斯。最終,波爾圖5-1擊敗比利亞雷亞爾,一隻腳邁進決賽,而獨中4元的法爾考則憑藉着本賽季在歐聯杯賽場上15個沉甸甸的進球被載入了歐戰史冊。

賽後,圍繞法爾考的讚譽聲連綿不絕。英國《每日郵報》稱讚哥倫比亞人:"他激活了波爾圖,幫助葡萄牙巨人無限接近在都柏林舉行的歐聯杯決賽"。而歐足聯官網顯然更重視所謂的紀錄,在歐足聯的官網上,"法爾考追平克林斯曼單賽季歐戰15球紀錄"的大標題極為顯眼。《馬卡報》則驚嘆:"比利亞雷亞爾是輸給了法爾考一人!

經此一戰,法爾考超越了N多傳奇,首當其衝的便是前波爾圖傳奇射手德爾萊,在穆里尼奧率領波爾圖奪取2002-03賽季的聯盟杯冠軍時,這位巴西前鋒打進12球,是球隊在決賽中3-2力克凱爾特人的首席功臣。其次,法爾考還超越了米蘭名宿阿爾塔菲尼(1962-1963賽季歐冠打進14球)和荷蘭神射手范尼(2002-03賽季歐冠打進14球含資格賽)。當然,最為關鍵的還是追平了克林斯曼,"金色轟炸機"在1995-96賽季效力拜仁時在聯盟杯上頭頂腳踢打進15球,而那也是目前單賽季歐戰進球的最高紀錄,只不過當年克林斯曼只用了10場比賽,而法爾考用了14場。此外,在對潛水艇的比賽前,法爾考和梅西本賽季的歐戰進球都是11個,但此戰過後,法爾考已經將梅西遠遠甩在身後。考慮到波爾圖基本晉級決賽,所以法爾考還有至少兩場比賽來創造歷史。

現年25歲的法爾考成名於阿根廷豪門河床,在阿根廷聯賽中,他已經展現了極佳的進球率。上賽季剛剛加盟波爾圖,他就以25球獲得了葡超最佳射手,各項賽事的總進球也高達34個。而在本賽季,法爾考目前也已經完成了33球,只不過在聯賽中的進球數少於隊友胡爾克。波爾圖本賽季之所以能夠如此強勢,由法爾考、胡爾克和巴雷拉組成的攻擊三叉戟功不可沒。

在德國權威網站《轉會市場》上,法爾考的身價已經逼近2000萬歐元,而想要引進他的豪門更是不可勝數,意甲的米蘭雙雄,英超的阿森納、利物浦和熱刺,此外還有德甲的拜仁和法甲的里昂。《米蘭體育報》不久前便報道稱,穆帥建議國米今夏儘快拿下法爾考,而他的身價應該在2000萬歐元左右。不過波爾圖方面肯定是不願意"低價"出售當家射手。考慮到現在的轉會市場情形,以及法爾考的表現,即便是未來賣出3000萬歐元身價也不應該感到奇怪,更何況博阿斯還希望帶領這批弟子在明年的歐冠賽場上大展宏圖。

馬德里競技

歐聯之王衛冕金靴 法爾考無愧4000萬天價

梅開二度!歐聯杯之王法爾考再次發威!馬競能在3年內第2次舉起歐聯杯冠軍獎盃,首先要感謝他們的進球機器。儘管本賽季改換門庭,但法爾考依然以12球歷史性衛冕歐聯杯金靴獎,馬競去年夏季花的這4000萬歐元,真的太值了!

去年夏天,馬競用賣掉阿奎羅的4000萬歐元直接從波爾圖購得哥倫比亞神鋒。這筆轉會引起了極大爭議,大多數人質疑法爾考身價虛高,頂多值2500萬。但數據是硬道理,儘管只是來到西甲的處子賽季,但法爾考已經在31場聯賽中轟進23球,在歐聯杯賽場上更是延續自己的神奇,在與畢爾巴鄂的決戰前已經轟入10球,與亨特拉爾並列射手榜首。

連續兩個賽季,法爾考分別代表不同的球隊殺入歐聯杯決賽,這本身就是一個奇蹟,賽前法爾考就說:"能連續兩個賽季代表不同的球隊進入到歐聯杯決賽,令人非常興奮,希望上帝能賜給我們冠軍。"

不愧是見識過大場面,歐聯杯節奏似乎都盡由法爾考掌控。開場僅僅7分鐘,法爾考就幫助馬競取得領先,當時他接到迭戈直傳,在禁區內閃過阿莫雷比埃塔直接弧線球兜射遠角中的!驚為天人!第34分鐘,阿爾達-圖蘭突入禁區橫傳,法爾考中路得球冷靜拉球過人晃倒奧爾特內特索左腳大力抽射破門!梅開二度!事實上,法爾考還有機會完成帽子戲法,第80分鐘,法爾考單刀切入禁區右腳大力抽射,但皮球中柱彈出!

最終法爾考的梅開二度,幫助馬競3年內2奪歐聯杯,上賽季,也是哥倫比亞神鋒在歐聯杯決賽中打入唯一進球,幫助波爾圖1-0擊敗布拉加奪冠,歐聯杯連續兩個賽季,法爾考轟入驚人的29球,本賽季又以12球歷史性衛冕歐聯杯金靴獎,無愧歐聯杯之王!

賽後,《阿斯報》甚至把歐聯杯比喻為"Falcao League(法爾考聯賽):忘了阿奎羅,忘了弗蘭吧!法爾考才是馬競真英雄,他配得上任何讚譽。"《馬卡報》也寫道:"'老虎'法爾考又發威了!他連續兩個賽季加冕歐聯杯最佳射手,成為歷史第一人。"

當主裁判吹響終場哨聲後,狂喜的法爾考撩起球衣,露出了一件感謝上帝的T恤,哥倫比亞人更跑到看台邊與妻子激吻,他激動的說:"當我加盟馬競時,我就希望來到布加勒斯特贏得歐聯杯冠軍。感謝上帝,這是一份最好的禮物。我還要感謝我的隊友、教練、我的妻子、家人以及在哥倫比亞的兄弟朋友們,他們也是馬競的球迷,他們給了我力量。"

2012年8月31日,歐洲超級盃決賽馬德里競技同英超球隊切爾西,法爾考上演帽子戲法,幫助球隊4:1大勝對手奪冠。

2012年12月10日,法爾考是西甲21世紀繼皇馬的莫倫特斯之後,再次單場上演獨進5球的球員,同時他也是馬競歷史上近54年來第一位完成這一神績的球員。馬競少帥西蒙尼曾稱"法爾考是現今最好的9號球員",本場賽後他的這一說法得到了西班牙媒體的承認,埃菲社在文中寫道,"拉科魯尼亞人感受到了一隻飢餓的老虎有多可愛,但他們不用過渡傷心,因為他們面對的是世界上最好的9號球員。"

轉會摩納哥

北京時間2013年6月1日凌晨,剛剛奪得法乙聯賽冠軍的摩納哥俱樂部官方宣布馬德里競技前鋒法爾考正式加盟,雙方簽訂了一份為期5年的合同,據法新社、法國《隊報》、西班牙《馬卡報》多方爆料,法爾考的轉會費總計6000萬歐元,這一數字也刷新了法甲歷史的轉會紀錄。

而6000萬歐元的轉會費在歷史足壇也能排的上名次,法爾考的轉會金額排在足壇歷史第7位,僅次於:1、C羅,9400萬歐元,從曼聯轉會皇馬;2貝爾,9100萬歐元,從熱刺轉會皇馬; 3、齊達內,7450萬歐元,從尤文圖斯轉會皇馬;4、菲戈,7000萬歐元,從巴薩轉會皇馬;5、卡卡,6450萬歐元,從AC米蘭轉會皇馬;6、伊布,6100萬歐元,從國際米蘭轉會巴薩。

租借曼聯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9月2號凌晨,在英超轉會截止日,曼聯官方正式宣布租借摩納哥前鋒法爾考,這名28歲的哥倫比亞射手將租借到老特拉福德為期一個賽季。

英國媒體風傳法爾考即將加盟曼聯之際,英國《每日電訊報》爆料,法爾考在曼聯將會獲得34.6萬英鎊的周薪,而這一數字將超過魯尼的30萬英鎊,法爾考也將成為整個英超的打工皇帝,這個消息隨後被英國各大媒體轉載。然而在曼聯官方宣布法爾考加盟的消息後,《每日電訊報》重新確認了法爾考的周薪,並非一開始的34.6萬英鎊,而是26.5萬英鎊,這意味着魯尼仍然是英超工資最高的球員,不過法爾考的周薪在曼聯隊內高過了范佩西、迪馬利亞等人,位居隊內第二,放眼整個英超賽場,這個數字同樣是第二高的。

另據權威媒體BBC和《衛報》此前透露,這筆交易的租借費為600萬英鎊,與此同時曼聯還得到了明年法爾考的優先買斷權。

去年夏天,摩納哥俱樂部以6000萬歐元的當時法甲轉會費紀錄從西甲馬德里競技購得法爾考。在此前效力於馬競時,法爾考表現絲毫不差C羅梅西。效力床單軍團的兩個賽季,法爾考各項賽事出場91次,攻入70球。加盟摩納哥後,法爾考一個賽季出場22次攻入13球,考慮到他上賽季受到嚴重傷病甚至無法參加巴西世界盃,這一數字已經相當出色。目前,法爾考已經完全從今年上半年的傷病中康復過來。

法爾考是曼聯今夏的第6筆引援,此前紅魔收購了2900萬英鎊的埃雷拉、3150萬英鎊的盧克-肖、1600萬英鎊的羅霍、5970萬英鎊的迪馬利亞以及1400萬英鎊的布林德,這5大強援讓曼聯累計花費達到了近1.5億英鎊。

2015年5月25日凌晨,曼聯官方網站宣布不會買斷法爾考。

轉戰藍橋

2015年7月3日晚,切爾西官方宣布與摩納哥就租借法爾考達成協議,哥倫比亞前鋒將效力藍軍一年。但由於上賽季表現不甚理想,他不得不接受大幅降薪,據悉切爾西為他開出的周薪為13萬英鎊。 2015年8月29日,在英超聯賽第四輪切爾西主場1比2不敵水晶宮一戰中,法爾考替補登場,接右翼佩德羅的傳中頭球沖頂打入扳平一球,這也是他在切爾西的處子進球。 但是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法爾考的狀態依舊低迷,賽季10月,法爾考出場8次,但僅在對陣沃爾索爾的聯賽杯和英超對陣南安普頓時首發出場,合計出場也不過288分鐘,僅有一球入賬。表現如此低迷,穆里尼奧不得不棄用法爾考。在對阿斯頓維拉時,並未受傷的法爾考甚至沒能被招入大名單。

重返法甲

2016年5月,法爾考宣布他將在下個賽季重新回到法甲摩納哥效力。

回到摩納哥的法爾考迎來了新生,新賽季摩納哥向聯賽冠軍發起了強烈挑戰,法爾考在目前出場的11場比賽里已經打進了10個進球還有2個助攻,一個人就製造了13個進球,而他進球的6場比賽,摩納哥全部取勝。2016年11月3日對陣莫斯科中央陸軍的歐冠小組賽中法爾考攻入一球,這個進球是他時隔六年後的首個歐冠正賽進球, 在法甲聯賽中,摩納哥也力壓尼斯和巴黎聖日耳曼暫居積分榜榜首。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