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士頓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士頓公園
圖片來自franktop10.com

波士頓公園英文Boston Common)創建於1634年,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公園之一。同時也是整個美國年代最久的公園。最初這裡用於放牧,也曾作過軍事訓練場。公園位於美國波士頓市中心,其占地20公頃,與其鄰近的公共花園(Public Garden)都是波士頓城最為核心的地方,而波士頓公園更是自由行跡(Freedom Trail)的南端起始點。周圍是特萊蒙街(Tremont Street)、公園街(Park Street)、燈塔街(Beacon Street)、查爾斯街(Charles Street)和博伊爾斯頓街(Boylston Street),北側為燈塔山。波士頓公園是綠寶石項鍊的一部分,綠寶石項鍊從波士頓公園向南延伸到羅克斯伯(Roxbury)的富蘭克林公園(Franklin Park)。

公園特色

波士頓公園內有很多景觀,而且可以說是一個難得的歷史紀念碑聚集地。這裡面有建於1912年為紀念喬治·F·帕克曼(George F. Parkman)的帕克曼音樂台(Parkman Bandstand),帕克曼曾經給這座城市留下了500萬美元用於維護波士頓的公園。

中央墓地位于波士頓公園得博伊爾斯頓街一側。埋葬在此的塞繆爾·斯普拉格參與了波士頓茶葉事件和美國獨立戰爭,他的兒子查爾斯·斯普拉格則是美國最早的詩人之一。

從以前一直到現在,波士頓公園主要被用作一個公共開放的公園供人們在此進行休閒娛樂活動。這個公園是典型的英國式花園,是城市中難得的綠洲。現在這兒波士頓人休閒的理想場所,還能看到音樂家、表演家、演說者的表演。

歷史沿革

1660年,貴格會信徒瑪麗·戴爾在此被絞死。

1817年以前,這裡的一棵大橡樹曾用來執行絞刑。

1713年5月19日,200人因糧食短缺在公園暴動。他們攻擊船隻和富商安德魯卑的倉庫,因為他將糧食出口到加勒比,牟取更高的利潤。副總督在暴亂中被殺[1]

1965年,一百人聚集在波士頓公園,抗議越南戰爭。第二次抗議發生在1969年10月15日,有10萬人參加。[2]

今天,波士頓公園有多種用途,如演唱會,抗議,壘球,滑冰(在蛙池)。馬丁·路德·金恩若望保祿二世曾在此演講。1967年8月31日,朱迪·加蘭在此舉辦了她最大規模的演唱會(100,000人)。

在波士頓公園內,還有一處波士頓最古老的墓園之一——中央墓地(Central Cemetery)。這個墓園內有很多是於1775年在貝克山戰役(Battle of Bunker)中犧牲的英美軍人的墓葬。

位於旗杆山(Flagstaff Hill),為紀念美國內戰[3] 部隊的海陸軍人紀念碑(Soldiers and Sailors Monument)由建築師兼雕刻家馬丁·米爾莫(Martin Milmore)設計,1877年被豎立起來。另一個內戰紀念建築是羅伯特·勾德·肖紀念碑(Robert Gould Shaw Memorial),它位于波士頓公園與馬薩諸塞州州政府(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相對的公園邊界處。

1987年,波士頓公園被宣布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

2007年8月27日,兩名青少年在波士頓公園被槍殺。其中一顆子彈擊中附近的馬薩諸塞州議會大廈[4]。此後實行嚴格的宵禁,又遭到無家可歸者的抗議[5][6]

2017年,言論自由遊行和反川普遊行在此舉行。

參考文獻

  1. Howard Zinn. A People's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 New York: Perennial, 2003. p.51 ISBN 0060528370
  2. Zinn, Howard. p.486
  3. 美國歷史簡介,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出版物
  4. Shots on Common strike teens, State House - The Boston Globe
  5. Curfew targets crime on Common - The Boston Globe
  6. Homeless Protest Boston Common Curfew: Park Closed After 11 P.M.. TheBostonChannel.Com. 2007-08-30 [2008-04-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