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

 

 

 

1870年,哈佛大學波士頓圖書館和馬薩諸塞理工學院為展出它們收藏的藝術品而倡議籌建這座博物館。於美國建國100周年紀念日1876年7月4日正式於科普利廣場開館。後遷至現址的新館於1909年11月15日對外開放。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以收藏東方藝術品著稱於世,現藏有中國和日本繪畫5000餘幅。

概況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以收藏東方藝術品著稱於世,現藏有中國和日本繪畫5000餘幅。其中有相當數量的宋、元時期名畫,如保存完好的唐張萱《搗練圖》,宋代摹本、宋徽宗《五色鸚鵡》等。其他繪畫藏品也十分豐富,有格列柯、委拉斯貴茲、提香、丁托萊托、羅梭等人的作品,有倫勃朗、魯本斯、普桑、夏爾丹、庫爾貝、馬奈、德加、華托、雷諾阿、保羅·塞尚、梵·高的作品。

籌建

波士頓美術博物館

在1870年,哈佛大學波士頓圖書館和馬薩諸塞理工學院為展出它們收藏的藝術品而倡議籌建這座博物館。美國建國100周年紀念日1876年7月4日正式於科普利廣場開館。遷至現址的新館於1909年11月15日對外開放。1981年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主樓西翼落成並開放。

建築布局

該館共設有美國裝飾藝術和雕塑、亞洲藝術、古典藝術、埃及和古代近東藝術、歐洲裝飾藝術和雕塑、繪畫藝術、印刷、素描和照片、紡織、20世紀藝術9個部門178個展室。其中亞洲藝術品的收藏最為豐富,堪與世界各大美術館相媲美。不僅有中國、日本、朝鮮等國的青銅、陶瓷、繪畫、書法、紡織品、雕塑等上下五千年的各類藝術瑰寶,如著名中國古畫唐閻立本《歷代帝王圖》、宋徽宗摹唐張萱《搗練圖》、明張宏《句曲松風圖》等,還有亞洲各地的伊斯蘭教、印度教和佛教藝術的珍品。[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