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興市古溪初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泰興市古溪初級中學成立於2022年,位於江蘇省泰州市,宗旨和業務範圍是「實施初中義務教育[1],促進基礎教育[2]發展。初中學歷教育」。

校園諮詢

素質教育「5+2」工程:古溪初中積極推進勞動教育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近日,古溪初中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勞動教育活動。

活動背景分析:

置身於偉大的時代,要有大批擔當民族復興的時代新人。而現在的孩子卻多是獨生子女,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經過細緻觀察和廣泛調研,我們發現學生們常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節約,生活難以自理,臥室凌亂,座位狼藉。在與學生的交談中,我發現一個班的學生中沒有幾個孩子會做飯的的。為把學生培養成熱愛勞動、勤於勞動、善於勞動的高素質勞動者,我們決定以「我給家人做道菜」為突破口,培養學生的勞動興趣,磨礪他們的意志品質,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

活動目標:

1、通過親身感受勞動的辛苦,體會家長當家的不易,學會尊重他人、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從而更加理解、體諒家長。

2、為了培養學生的小主人意識,讓他們知道自己作為家庭中的一員,參加家務勞動自己也有份,應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3、讓學生通過自己烹飪美食的方式,體會到勞動、美食、營養的「多重樂趣」。並在勞動中提高生活技能,培養自理能力,養成愛勞動的習慣。

4、通過此次勞動體驗,達到家庭和學校教育的有機融合,以勞樹德,以勞強體,以勞增智,以勞育美,以勞創新,從而促進每個孩子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活動過程設計

1、通過問卷調查、個別交談等方式了解學生做飯炒菜情況;

2、發放「爭做家務小能手倡議書」,取得最大的認同感和全力支持;

3、召開主題班會、觀看有關烹飪的電視節目等方式積累知識經驗;

4、陪同父母逛菜市場,認識十種蔬菜和十種雜糧,記錄價格;了解常見肉類食品價格;學習父母燒菜過程,記錄該道菜的食材要求、炒菜要點,並獨立完成一道農家家常菜(炒蛋、小雞燉蘑菇、糖醋排骨、水煮魚、炒肉絲等),並請父母用手機錄下菜餚製作過程,品嘗後給出評價。

5、學校建立評委會,根據評價標準,對家長發來的菜餚製作過程視頻和菜餚照片評分,在學校網絡平台上公布;

6、學生根據此次活動寫心得體會,班主任對此次活動作小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