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派克大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派克大衣
圖片來自鳳凰網

派克大衣派克服Parka,或稱anorak)是一款連帽上衣[1] [2] [3]

簡介

派克大衣,原型是因紐特人發明的防寒和防風雨着裝。

派克大衣起源於愛斯基摩人的傳統服裝。為了抵禦寒冷的氣候,愛斯基摩人發明了以動物皮毛製成的連帽皮襖,帽子邊緣處也會有一圈動物毛來保護臉部的溫度。這種衣服不僅可以防風雪,而且極其溫暖,便於愛斯基摩人的打獵與戶外工作。

後來,這種防風防雪的大衣款式被美軍所應用,製作給朝鮮戰爭的駐守士兵用來防凍,並將這種防風雪的連帽大衣命名為「Parka」,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派克大衣。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派克大衣被英國MOD一族帶到了時尚潮流的舞台,幾乎人手都會有一件這樣的連帽防風雪大衣。

最後,《Vogue》雜誌把褪去了軍裝氣息的派克大衣徹底搬上了流行的前端,讓派克大衣這麼多年來一直留在經典單品的行列里。

派克大衣「Parka」意為「獸皮」,1625年該詞首次出現在英語中。

加拿大原住民多用海豹皮、馴鹿皮製成,以適應北極嚴寒氣候下的獨木舟划行或狩獵活動。

為防水,使用者也會在派克大衣外塗抹魚油

Parka在加拿大特指冬天戶外着裝[4],外防風雪、內防熱量流失,往往配有抓絨內襯。Parka 最長可及膝蓋。

1924年anorak一詞出現在英語。原住民使用的 anorak 胸前無開襟,同樣有連體頭套,僅防風雨,長度至腰。

派克大衣成為男女老幼冬季禦寒的珍品,也是冬季滑冰登山運動員的首選服裝。

  • 第二代羽絨服裝用的是塗層尼防絨布,里、面三層料,其板型、款式造型為合體的短大衣或派克大衣,整體造型比第一代新穎美觀。
  • 第三代羽絨服裝用的是TC布面料,其板型、款式為各種新款的茄克、短大衣式活面 活里的,穿着美觀。換洗方便。
  • 九十年代以後,羽絨服裝朝着時裝化發展。

派生

  • 美國空軍 N-3B 制服。
  • 美國陸軍風雨大衣 EX-48, M-48, M-51 及 M-65。
  • 英國等地方用 cagoul 指類似的連帽風衣。

參見

參考文獻

  1. 派克大衣是什麼為什麼叫派克大衣,全球紡織網資訊中心,2018-12-18
  2. 搭衫」丨派克大衣的潮流搭配方案,每日頭條,2018-12-09
  3. [https://fashion.ifeng.com/c/7ibZWQgPLEm 保暖又時尚的軍綠色的派克大衣可以安排起來了!],鳳凰時尚- 鳳凰網,2018-12-13
  4. 在安大略我應該穿什麼?. Settlement.org. [2014-11-0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