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流星之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流星之絆》是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0集懸疑電視劇。由金子文紀、石井康晴導演,宮藤官九郎編劇,二宮和也、錦戶亮、戶田惠梨香、三浦友和[1]、要潤等主演,於2008年10月17日首播。

該劇改編自東野圭吾所著同名推理小說《流星之絆》,講述了雙親慘遭殺害,背負着沉重命運的兄妹三人14年後對兇手復仇的故事

該劇獲得了第59屆日劇學院賞[2]最佳作品、最佳男主、最佳女配、最佳導演、最佳編劇以及最佳主題曲6個獎項。

劇情簡介

1993年,神奈川縣橫須賀市以「林氏蓋飯」做招牌菜的飯店裡有着幸福的一家,這晚三個孩子偷偷出去看流星躲過了滅門的慘案,當他們回來時發現父母已被刺殺身亡。

到了2008年,大哥有明功一(二宮和也飾)在一家料理店打工,卻不肯為客人再做一次家傳的「林氏蓋飯」;二弟泰輔(錦戶亮飾)和妹妹靜奈(戶田惠梨香飾)在東京共租一個房間。三人的生活都有點吊兒郎當,是當年慘案以及相依為命成長的童年的後遺症。眼看到11月就會過了案件訴訟期了,他們三兄妹立誓一定要把當年殺害父母的兇手抓出來。

他們沒想到,最大的誤算來自於妹妹的戀愛。

劇集評價

《流星之絆》的主角是有明三兄妹,小時候父母被殺害,兄妹們相依為命地長大。之後一邊行騙一邊尋找殺害自己父母的兇手。在我們的認知中,騙子都不是什麼好人,但是這三個人長得實在純真善良,而且下手的目標都是有錢人,所以就姑且當他們做的是劫富濟貧(當然,濟的是他們自己)的好事吧。兄妹三人號稱「有明三劍客」,各有所長且分工明確:哥哥有明功一憑藉媲美編劇的才華設計針對不同對象行騙的各種計劃;弟弟有明泰輔造型千變,扮演什麼角色都惟妙惟肖,充當行騙計劃的主要執行者;妹妹有明靜奈則頂着一張人畜無害的臉隨時施展美人計,不怕魚兒不上鈎。

原來以為這種復仇的戲碼應該是哀哀怨怨的,籠罩着一股黑暗的氣息。看了之後才發現這部劇出乎意料地具有搞笑色彩,這是觀劇難得的收穫,當下已經越來越少劇目能夠將搞笑玩得透徹。2008年的日劇充斥着黑暗的氣息,《最後的朋友》,《少年刑警》這些劇雖然都是由當紅青春偶像出演,但是題材都很邊緣化,看得人心情壓抑。所幸《流星之絆》的編劇聰明地把前期故事主線都放在兄妹仨的行騙經歷上,尋找兇手復仇這條沉重的線索只是若有若無地閃現一下。

視頻

流星之絆 相關視頻

《流星之絆》兄妹三人要從騙子手裡把錢拿回來
《流星之絆》來聽一聽主角們拍攝趣事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