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流量控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流量控制是中國科技名詞。

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系統,一是5500年前兩河流域蘇米爾人創造的楔形文字[1],二是5000多年前尼羅河流域古埃及人創造的聖書字[2],三是3300年前中國殷商時期的甲骨文,四是1500年前起源於中美洲的瑪雅文字。其它文字都早已消亡,只有中國文字的發展未曾斷裂,從商代一直傳承至今,漢字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文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名詞解釋

流量控制(traffic control)在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含義。如航空流量控制,網絡流量控制等。

網絡流量控制(Network traffic control)是利用軟件或硬件方式來實現對網絡數據流量進行控制的一種措施。

網絡流量控制(Network traffic control)是一種利用軟件或硬件方式來實現對電腦網絡流量的控制。它的最主要方法,是引入QoS的概念,從通過為不同類型的網絡數據包標記,從而決定數據包通行的優先次序。

DTE與DCE速度之間存在很大差異,這樣在數據的傳送與接收過程當中很可能出現收方來不及接收的情況,這時就需要對發方進行控制,以免數據丟失。

用於控制調製解調器與計算機之間的數據流,具有防止因為計算機和調製解調器之間通信處理速度的不匹配而引起的數據丟失。通常有硬件流量控制(RTS/CTS)和軟件流量(XON/XOFF)控制。

DCE: Data Circuit-terminal Equipment,數據端接設備, 直接與信道連接的設備,當信道是模擬信道時,DCE是Modern。當信道是數字信道時,DCE是網橋、交換機、路由器等。

DTE: Data Terminal Equipment數據終端設備)速度是指從本地計算機到Modem的傳輸速度,如果電話線傳輸速率(DCE速度)為56000bps,Modem在接收到數據後按V.42 bis協議解壓縮56000×4=115200bps,然後以此速率傳送給計算機,由此可見56K貓(使用V.42bis)的DTE速度在理想狀態下都應達到115200bps。

流量機制

流量控制

定義:流量控制用於防止在端口阻塞的情況下丟幀,這種方法是當發送或接收緩衝區開始溢出時通過將阻塞信號發送回源地址實現的。流量控制可以有效的防止由於網絡中瞬間的大量數據對網絡帶來的衝擊,保證用戶網絡高效而穩定的運行。

兩種控制流量的方式:

1, 在半雙工方式下,流量控制是通過反向壓力(backpressure)即我們通常說的背壓計數實現的,這種計數是通過向發送源發送jamming信號使得信息源降低發送速度。

2, 在全雙工方式下,流量控制一般遵循IEEE 802.3X標準,是由交換機向信息源發送「pause」幀令其暫停發送。

有的交換機的流量控制會阻塞整個lan的輸入,這樣大大降低了網絡性能;高性能的交換機僅僅阻塞向交換機擁塞端口輸入幀的端口。採用流量控制,使傳送和接受節點間數據流量得到控制,可以防止數據包丟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