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浙江人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浙江人民出版社(英語:Zhejiang People's Publishing House),是一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出版社,位於浙江省杭州市體育場路347號。現隸屬於浙江出版聯合集團。

主管單位

浙江出版聯合集團是浙江省人民政府直屬的事業性質企業化管理的綜合性出版集團,以圖書、期刊、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及網絡出版為主業,經營出版、印刷、複製、發行、物資供應、外貿以及教學、科研、物業經營等業務。集團是在原浙江省出版總社基礎上改造而成,同時保留浙江省出版總社牌子。集團內設辦公室、人事部、財務部、出版業務部、發展管理部、對外合作部、教材業務部、網絡信息中心等8個處級部門,人員編制81人。

集團現有直屬企事業單位16家,其中兩家子集團:新華發行集團和印刷集團,8家圖書出版社,1家電子音像出版社,1家期刊出版中心,1家光盤生產企業,以及物資供應企業、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物業管理等單位。2000年,集團系統在職職工6333人,其中集團及直屬單位職工2553人。2000年,集團所屬8家出版社共出版圖書3227種,其中初版新書1363種,重印書1864種,重印率為57.76%。截止2000年,共有11種集團版圖書入選「五個一工程[1]」,17種入選國家圖書獎,38種入選中國圖書獎。

授予稱號

2006年,為了進一步加強我省的版權行政保護工作,加快浙江省知識產權戰略的實施步伐,強化政府扶持力度,促進浙江省出版、影視動漫、計算機軟件、信息網絡、工藝美術、紡織設計等版權產業的繁榮與發展,浙江省版權局在政府和行業推薦為主、企業自我推薦為輔的基礎上,在我省版權產業中開展了浙江省版權保護示範企業評選活動。經過調查篩選,綜合評審,社會公示,現決定授予浙江人民出版社等45家企業首批「浙江省版權保護示範企業」稱號。

獲得「浙江省版權保護示範企業」稱號的企業發揚成績,再接再厲,全面貫徹落實著作權法律法規,進一步增強誠信守法意識,不斷提高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創作、傳播更多的版權精品,大力提升知識產權核心競爭力,為建設市場強省、文化大省,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推薦作品

《童年不同樣》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生的小作家和小畫家。只要給他們一支筆,他們便會將想象中的外星人、學校里的小夥伴、春遊時玩的小遊戲畫出來給你看;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去傾聽,他們便會繪聲繪色地告訴你昨天那場激烈緊張的接力賽,下午那個不碎雞蛋的小實驗,還有班裡的「炸彈大戰」和躲在角落裡的「膽小鬼」的故事[2]

視頻

浙江出版社 相關視頻

(原創)浙江人民美術出版社四年級下冊《落日》微課

參考文獻

  1. 「五個一工程」,中國文明網,2011-02-25
  2. 童年不同樣,豆瓣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