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倫娜·蘇科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elena Suková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tennisfame
出生 捷克斯洛伐克布拉格
居住地 摩納哥蒙地卡羅
國籍 捷克
身高 188
體重 68

海倫娜·蘇科娃 Helena Suková,(1965年2月23日-)出生地:捷克斯洛伐克布拉格,是一位捷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她的WTA單打排名為世界第4(1985年3月18日)[1],另外在WTA雙打排名為世界第1(1990年2月5日)。

蘇科娃的職業生涯中,奪得14個大滿貫雙打冠軍,9個女雙、5個混雙。他也有四度闖入大滿貫單打決賽,生涯奪得10個WTA單打冠軍與69個WTA雙打冠軍。

出生網球家庭

Suková來自著名的捷克網球家庭。她的母親VěraPužejováSuková於1962年在溫布爾登女子單打決賽中入圍。她的父親西里爾·蘇克二世(Cyril Suk II)曾任捷克斯洛伐克網球聯合會主席。

她的兄弟西里爾·蘇克(Cyril Suk III)是男子巡迴賽的職業球員,曾與蘇科娃(Suková)聯手贏得了三項大滿貫混合雙打冠軍。(分別在1991年的法國公開賽,1996年、1997年的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上獲得冠軍)

職業生涯

1981年,轉為職業。她的職業生涯最高世界排名單打排名第四,女子雙打排名第一。

結束了納芙拉蒂洛娃的74場連勝紀錄

1984年和1989年,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中獲得亞軍。1984年澳網半決賽中與馬丁娜·納芙拉蒂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的比賽,蘇科娃令人難忘的大滿貫單,打勝納芙拉蒂洛娃 在在那裡她結束了納芙拉蒂洛娃的74場連勝紀錄,贏得歷年大滿貫。

1986年和1993年,美國公開賽(分別在)中獲得亞軍。

1987年,她成為在埃斯特本的同一場比賽中擊敗納芙拉蒂洛娃和埃弗特的第四名球員,並且她也停止了納芙拉蒂洛娃的69連勝。

雙打選手非常成功

Suková作為雙打選手非常成功。她曾在女子雙打比賽中獲得大滿貫冠軍,在溫網贏得了四項冠軍,在美國公開賽中贏得了兩項冠軍,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中贏得了一項,在法國公開賽中獲得了一項。

她在溫網贏得了三項混雙冠軍,在美國公開賽中贏得了一項,在法國公開賽中贏得了一項。

1988年和1996年,奧運會的女子雙打銀牌得主(兩次與JanaNovotná搭檔)。

1983、1984、1985和1988年,幫助捷克斯洛伐克四次贏得美聯儲杯冠軍。

米洛斯拉夫·梅奇(MiloslavMečíř)聯手贏得了捷克斯洛伐克的首屆霍普曼杯。

在她的職業生涯中,Suková贏得了10個單打冠軍和69個雙打冠軍。

1998年,從職業巡迴賽中退役,但她還是獲得了與哥哥西里爾·蘇克(Cyril Suk)一起參加2006年溫布爾登雙打錦標賽的通行卡。他們輸掉了第一輪比賽。

退休後活動

1999年,幫助重建了捷克共和國的國際草地網球俱樂部,並成為其主席。

2001年1月到2008年6月,她是國際俱樂部理事會執行委員會的增選委員。

2001年2月到2008年11月,她在捷克奧林匹亞俱樂部主席團任職。

2007年6月,Suková被捷克奧林匹克委員會任命為捷克公平競賽俱樂部主席團成員。她還是捷克共和國兒童和青少年網球發展組織的聯合創始人。

海倫娜·蘇科娃(Helena Sukova)還是「和平冠軍」俱樂部的成員,該俱樂部由90名著名運動員組成,致力於通過體育為世界和平服務,由設在摩納哥的國際組織Peace and Sport創立。

海倫娜·蘇科娃(Helena Sukova)獲得了大學心理學博士學位,[2]

2011年2月,擔任捷克共和國運動心理學家協會副主席,並曾擔任歐洲聯盟運動心理學工作組的工作組心理學家協會。她定期與自己的客戶一起擔任心理學家,客戶範圍從非體育界到以前或現在的職業運動員。

登入名人堂

2018年1月24日,海倫娜·蘇科娃(Helena Sukova)當選為網球名人堂。[3]


相關影片

Gabriela Sabatini vs Helena Sukova Toronto 1991
Gabriela Sabatini vs Helena Sukova Masters 1986
Manuela Maleeva vs Helena Sukova Indian Wells 1989
Helena Sukova delighted to receive Tennis Hall of Fame ring at Wimbledon 201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