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鱺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海鱺體長可達長達2米,重68公斤,海鱺科Rachycentridae海鱺屬 Rachycentron動物。

簡介

體延長而近圓柱狀,頭部平扁而寬;眼小有狹脂性眼瞼。口裂水平位,開於吻端。上下頜有寬絨毛狀齒帶;鋤骨、齶骨及舌面均具微細之齒。體被小圓鱗,埋在厚皮膚之下;側線在前方略有波狀,尾柄兩側無隆起棱脊。無魚鰾。背鰭鰭條部基底較長,前方鰭條高,多少呈鐮刀狀。無離鰭,尾鰭深凹入。體背深褐色,下接銀色縱帶,再下為黃色。前背鰭為六至九枚獨立短刺,這也是科名的來源 (希臘語"rhachis""棘"+"kentron""刺"),胸鰭大,各鰭紅褐色至深褐色;尾鰭具白緣

評價

過去台灣的水產養殖,主要依賴在海岸濕地開挖的魚塭(半淡鹹水),但由於發展過於迅速,超抽大量的地下水,導致台灣西南部及宜蘭濱海地區的地層嚴重下陷,引起海水倒灌與海堤潰決,付出了極大的社會成本。因此政府自1990年代起,開始推廣淺海的箱網養殖,即把海洋當成牧場,將水產生物直接放養於海上的網具中,投餵人工飼料。目前以有海灣的澎湖和小琉球一帶最多,養殖的魚種包括海鱺、黑鯛、石斑、嘉鱲、鮪等各種海水魚。由于海鱺成長迅速、生命力強、肉質佳、體型亦碩大,因此在1997年成為箱網養殖的新寵,再加上精緻飼料的餵養,使其肉質益發美味可口,甚至被稱為"台灣的Toro(黑鮪魚)",因此這種漁民俗稱為"海仔"的魚也就成為時下生魚片的主要材料了。[1]

參考文獻

  1. 海鱺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