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消防檢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消防檢測 使用現代高科技儀器設備,如採用紅外測溫儀測溫、紅外熱像儀拍熱譜圖以及採用超聲探測儀測量異常高溫、火花放電等現象及使用常規電工儀器、儀表如,電壓表、電流表、驗電器、接地電阻測試儀、真有效值電流表等,對運行中的電氣設施的各項運行參數進行測量,並運用直觀方法,對照國家相關技術規範,對運行中的高低壓電氣設施的安裝、使用、維護、和保養等情況進行電氣防火安全檢測。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防火檢測 原 理 紅外測溫儀測溫
檢測方法 現代高科技儀器設備 標 准 國家相關技術規範

簡介

電氣化始終是人類社會進步與發展的標誌。隨着中國經濟強勁的發展勢頭。各種電氣設備越來越多地步入國民經濟和人民生活的各個領域,同時由於電氣原因而引發的火災也呈上升趨勢。據消防部門統計,城市因電氣原因引發的火災數量在各類火災事故中高居首位,約占火災總數的50%,所造成的損失占火災損失的60%以上,給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嚴重威脅和重大損失。建國以來,特別是國家《消防法》頒布之後,我國的消防事業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電氣防火工作也隨着消防法規的日臻完善和消防技術水平的提升以及消防監管力度的不斷增強而得以大幅提高,但是由於電氣火災隱患具有一定的隱蔽性、潛伏期、檢測要求專業化程度高、技術手段先進等特點,需要建立一套科學、準確 、可操作的電氣消防安全檢測方法、手段和法規,並成立相應的專業檢測機構。在消防部門的監管指導下,採用國際先進的高新技術依據熱輻射、聲發射、電磁發射等物理現象對電氣設施進行全方位量化檢測,從而更加全面科學、準確的反映電氣火災的存在、危險程度以及準確位置。並及時提出整改措施,達到消除隱患避免火災的目的。

發展

  • 進入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來,電檢在西方經濟發達國家已日趨成熟,其技術法規也已相當完善,而我國尚處於起步階段。1998年瀋陽明玉電氣防火檢測工程有限公司首個取得遼寧省消防局頒發的"遼公消防證字第001號許可證",在遼寧省電氣防火安全檢查技術導則的標準規範下,開展檢測業務。先後對省人民銀行、中國銀行、遼寧省博物館、遼寧省大劇院、遼寧電視台、瀋陽日報、省國稅局國土局、省建委、省總工會、皇朝萬豪酒店、二十一世紀廣場、房地產大廈、太清宮、桃仙機場、郵電大廈、東北電影院、民族電影院、瀋陽市文化宮、瀋陽飛機製造公司蘇27機庫、601飛機研究所、金杯汽車、華潤雪花等企業和單位進行檢測。截止到2004年,明玉公司共檢測單位800餘家,查出火災隱患近3萬處,提出整改措施3.5萬處。實踐證明電氣消防檢測將消防檢查工作提升到了一個新的科學高度,做到了查明電氣火災隱患的科學化、圖譜化、數據化,大大彌補了原始手段的看、問、量等不足。瀋陽明玉公司的實踐得益於省消防局有關部門的大力協助,受益於王慶乃、張博學、趙世君等一批國內率先進入該領域並卓有成就的電氣防火檢測的專家加盟。
  • 2009年5月 ,國家公安部頒布了修訂後的《建設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第一次以法規形式將電氣防火技術檢測業務納入規定之中,並作為今後消防驗收強制性措施之一。省內電氣防火檢測業務、受到檢測機構、檢測規範、收費標準等條件的限制,我省電氣防火強制檢測尚未全面展開。
  • 做為省內第一家電氣防火檢測專業化的公司,遼寧明玉電氣防火檢測工程有限公司,憑藉多年的電氣防火檢測經驗和檢測隊伍,以及雄厚的資金支持,我們於2010年1月註冊了遼寧明玉電氣防火檢測有限公司,初步形成了一支內部機構健全、制度完善、技術合格、儀器配套的檢測隊伍。

參考文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