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淮安市欽工初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淮安市欽工初級中學學校的教育科研以課堂教學模式和課標解讀為重點,依託理論學習和課堂教學對課堂[1]教學模式進行修改、完善;學校要求教師上課之前必定要從本單元教材內容、教材的編寫意圖、課標要求、知識的橫向縱向聯繫、教學目標、重點難點等方面對教材進行解讀[2],爭取使每堂課都透出新課標的理念。真正實現了解讀與課堂教學相結合,體現生生互動、師生互動,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角,從而提升課堂教學效率和質量。

校園諮詢

感受歷史脈動 厚植家國情懷|欽工中學初中部方特東方欲曉研學活動掠影

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充滿災難、落後挨打的屈辱史,是一部中國人民探索救國之路,實現自由、民主的探索史,是一部中華民族抵抗侵略,打倒帝國主義以實現民族解放、打倒封建主義以實現人民富強的鬥爭史。為了讓同學們更好的理解這段,培養愛國情懷,欽工中學初中部開展了「感受歷史脈動 厚植家國情懷」為主題的方特東方欲曉研學活動。初中部鍾林校長、德育處張從標主任全程參與研學活動。研學前,學校制定了詳細的研學活動方案。臨行前,班主任再次對學生進行了安全教育,把準備工作做足、做細,確保研學活動順利開展。

10月28日早晨,初中部的同學們在操場舉行了簡單的研學動員會。顏菊香主席為同學們作了研學動員講話。她就研學的目的、意義和注意事項作了詳細的講解。

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依託華強方特強大的創意能力和科研實力,綜合運用AR、VR、巨幕、球幕、動感軌道車等主題樂園行業前沿科技,以紅色文化體驗為主題,以百餘年來中華民族的奮鬥征程為背景策劃,同時結合淮安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歷史人物、歷史事件進行重點展現,打造出《圓明園》《致遠 致遠》《巾幗》《鐵道游擊》《歲月如歌》《東方欲曉》《飛翔》等一系列高科技、強互動的紅色主題項目,以及北平街、上海街、香港街、粵海道等具有濃郁歷史氛圍的主題街區,全景式演繹中華民族尋求國家獨立、民族復興的波瀾壯闊的近現代歷史,實景展現中國近現代時期獨具特色的社會風貌和人文風情。同學們以參與、體驗、互動的方式,全方位感受和體驗紅色文化。

我們要學好歷史,不忘歷史。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如毛主席所說的「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如今的國際形勢錯綜複雜,祖國的建設任重道遠。「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學習。

參考文獻

  1. 山東省昌樂二中課堂教學模式,道客巴巴,2013-09-23
  2. 中學德育校本課程教材,道客巴巴,2016-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