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閨疑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閨疑雲》(Suspicion)是由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執導,加里·格蘭特、瓊·芳登主演的驚悚懸疑電影[1],於1941年11月14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麗娜婚後發現丈夫約翰尼的種種惡習,加上身邊的人不斷離奇死亡,讓她開始懷疑丈夫就是製造一系列悲劇的兇手,而自己很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

劇情簡介

英俊帥氣的約翰尼·依斯咖斯(加里·格蘭特飾)在火車上意外邂逅了羞澀美麗的女孩麗娜·艾美斯萊德勞(瓊·芳登飾)。單純善良的麗娜很快就被這位外表充滿魅力的男人所吸引,卻不知道約翰尼實際上是一位嗜賭如命的癮君子。當得知麗娜是一位擁有大量財富的千金小姐後,約翰尼更是使盡渾身解數去追求她。很快,兩人結婚。然而就在兩人的蜜月期間,麗娜發現了約翰尼很多可疑之處,她開始害怕丈夫為謀取財產而殺害她。面對居心叵測的約翰尼,終日惴惴不安的麗娜害怕自己就是下一個受害者[2]

影片評價

《深閨疑雲》是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少有的沒有謀殺、沒有陰謀的作品,所謂的「疑雲」不過是深閨中想象出來的,或者像希區柯克在片中不無嘲諷描述的,是偵探小說作家編出來的。看慣了希區柯克作品的觀眾,還是很難接受這樣一部「什麼都沒有」的影片,也許是心理慣性,但影片為營造這個懸疑陷阱的一番努力也未免刻意。尤其是影片最後一部分,莉娜自以為約翰尼會謀殺自己,這個段落的影像過於賣弄,顯得有點可笑(網易娛樂評)。

《深閨疑雲》原本是一部殺妻騙保的影片,可是由於製片方考慮到加里·格蘭特的形象而毅然改變結局,讓觀眾覺得有些牽強和失望。該片突然從驚悚、懸疑類型跳到了愛情類型,實屬意外(《青年時報》評)

視頻

深閨疑雲 相關視頻

深閨疑雲經典
深閨疑云:男主魅力太大,抱得美人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