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軍入關的兵力有多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清軍入關

來自網絡的圖片

清軍入關的兵力有多少?在明朝末期,由於統治者荒淫無道,全國各地爆發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農民起義,最後由李自成帶領的農民軍攻占山海關,進入京城,明朝最後一個皇帝自殺,至此,明朝滅亡。而當時的清王朝已經建立,雖然國家很小,但是國家憑藉着各種手段,還有過硬的軍事素質,開始攻占全國各地,但是要想攻占中原,必須攻占山海關,因而,清軍就開始攻入山海關。那麼清軍入關兵力有多少呢?[1]

由於滿族是少數民族,真正的兵力是很少的,他們融合了很多民族,還招收了很多的漢族人民。因而,清軍剛入關的兵力只有大約20多萬人。滿洲八旗的軍隊大約 10萬餘人,還有蒙古八旗,和遼東漢人為主的漢人八旗,吳三桂帶領的軍隊10萬餘人,幾方軍隊總共20多萬人。因為當時不斷的進行各種大大小小的戰爭,所以,兵力的精確數字根本就不好統計。然而,入關以後的兵力更不好統計了,打仗就不說了,還有那些明朝的殘餘軍隊的編收,更有李自成帶領的農民軍,那些失敗者投降的軍人。

因此,雖然沒有精確的兵力人數,但是至此,清軍入關的兵力越來越多。直到清軍和李自成帶領的農民軍在山海關戰爭勝利以後,清軍的兵力越來越多,據大概統計,應該有100萬以上的兵力了。因而,由於福臨皇帝正確的領導方式,滿洲軍最終贏得了這場戰爭,統一了祖國。

清軍入關的評價

在明朝滅亡以後,由李自成帶領的農民軍占領了京城,故而當時的滿洲軍一聽這件事情就非常震驚,因此,滿洲軍也決定攻入山海關,直搗紫禁城。至此,也就發生了歷史上著名的清軍入關事件。那麼,清軍入關的評價到底有哪些呢?

關於人們對清軍入關的評價有正面也有負面的,首先正面的評價有:清軍入關標誌着我們國家最後一個封建社會成立了,它的存在對我們國家的民族融合方面影響非常大。因為國家乃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清王朝的統治,讓我們國家的眾多民族從真正意義上融合到了一起。清王朝的成立,也最終確立了我們國家的大板塊,我們祖國現在的板塊就是清王朝時候確定的,這些就是人們對清軍入關的正面評價。

那麼,清軍入關的負面評價是什麼呢?清軍入關的發生雖然說是具有一定的必然性的,但是清軍畢竟是由少數民族統治着,這對漢人影響是非常大的,清軍在入關以後,為了統治國家,亂殺無辜,而且在中原各地都發生了大屠殺,死傷百姓無數,更甚至虐待凌辱女性,其手段非常殘忍。雖然說一個國家要想真正的統一,殺戮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清軍的兇殘的做法讓整個國家的人數活生生的少了三分之二,那是怎樣的慘烈啊,所以說清軍入關對當時的百姓來說無疑的是一場災難,這也是人們為什麼痛斥清軍入關的原因。

清軍入關背景

清王朝剛開始統治階段,最有名的戰爭可謂是清軍入關時所發生的戰爭。那麼,清軍入關背景到底有哪些呢?

其實,清軍入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明朝的敗落,統治者的荒淫無道,導致國不是國,民不是民,人民群眾開始反抗國家,整個國家到處都有農民起義,而情況是愈演愈烈。直到1644年3月,李自成帶領的農民軍突破明軍的道道防線,攻入了京城,而當時的明朝皇帝崇禎帝受不了屈辱,於紫禁城後的景山自殺而亡,從此,明朝滅亡。於是,很多少數民族和偏遠小國開始蠢蠢欲動。

而當時的滿洲軍,是由滿族八旗,和漢人八旗組成,他們更是收買了很多明朝的將領,一起攻占明朝,在1619年,他們通過和明朝軍人的廝殺,總共奪得了70多坐城市,更在1625年,將金都移到瀋陽,終於,在1636年4月,皇太極自稱皇帝,並且改國號為「大清」。

至此,清王朝成立,但是清王朝要想統一全國,還有中原一帶也必須統治。因而,滿洲軍隊開始和李自成帶領的農民軍在山海關進行背水一戰,最終,清王朝贏得了這場戰爭。而李自成帶領的農民軍由于山海關失守,京城也不保,於4月30日退出京城,退居到陝西一帶。而同年的5月1日,清王朝的軍隊占領京城。同年9月,愛新覺羅福臨遷移到京城。以上就是清軍入關背景的簡單介紹了。[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