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渡島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渡島半島

圖片來自tenki

渡島半島(おしまはんとう)為日本北海道西南部的半島,又可細分為瀕臨日本海松前半島、以及瀕臨太平洋龜田半島。該半島的中心都市為函館市[1]

地勢

半島從北海道的西南部起,做出一個環抱內浦灣的形狀後向南延伸開來。在南部又分岔成面向日本海的松前半島和麪向太平洋的龜田半島(松前半島和龜田半島這兩個名稱由於不常作為一般名稱而被使用,因此多把它們稱為「渡島半島西南部」和「渡島半島東南部」)。松前半島和龜田半島隔津輕海峽分別與津輕半島和下北半島相望。松前半島和龜田半島的交界處有函館平原,平院內有該地區的中心城市函館市。

渡島半島西側面向日本海的部分歸檜山振興局管轄。面向津輕海峽、太平洋、噴火灣(內浦灣)的地區則歸渡島綜合振興局管轄。 該半島為和人(除去阿伊努人以外的日本人)最早定居的地區,以函館、松前、江差等地為中心,保有豐富的歷史遺產。還有,該半島直到明治時期為止一直是備好到人口最為集中的地區。

多火山,眾所周知也有位於日本最北端的日本山毛櫸(Fagus crenata)原生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