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渡島小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渡島小島

圖片來自PIXTA
面積    1.54平方公里(0.59平方英里)

海岸線   5千米(3.1英里)

最高海拔  282.1米(925.5英尺)

渡島小島(日語:渡島小島おしまこじま Oshimakojima */?)是日本北海道松前郡松前町的一個無人島。又稱松前小島松前小島まつまえこじま Matsuekojima)。面積1.54km²。該島最南端位於北緯41度20分58秒,也是北海道的最南端。

小島位於北海道尾端的松前町港口西南偏西23公里處。位於松前半島白神岬以南約3公里處,是北海道的最南端。小島西北36公里處是日本最大的無人島大島。兩者都是火山島。大島被稱為和島大島松前大島,而小島被稱為和島小島松前小島。大島有 1741 年的大噴發記錄,但沒有確認小島的噴發。

像火山島一樣,幾乎沒有懸崖接近海岸線的平坦土地,人們可以在其中居住,但在東北端有一個漁港。小島周邊地區,尤其是西邊,是被稱為「寶海」的良好漁場,港口被用作附近漁船的疏散港。此外,還有大正10年初點燈的松前小島燈塔和夏季捕魚季節使用的燈塔。 曾經是海帶捕撈的聚集地,現在是海鳩金黃色犀、[[鸕鶿]、海鷗黑尾鷗等海鳥的大型繁殖地。保護區)於 1972 年以鬆前小島的名義成立。[1] 每年七月,有一個海島節,松前的牧師和當地漁民到這個島上祈求大獲豐收。

視頻

松前小島クル-ジング番外編

參考資料

  1. 小島(こじま), 日本の島へ行こ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