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暖的村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暖的村莊

《溫暖的村莊》是由錢曉鴻、趙藝然執導,王佑碩、趙圓瑗、范明、丁海峰等主演的農村輕喜劇。該劇講述了王一鳴在高考落榜後,意外的入圍歌曲比賽,卻又意外的「出局」,此後發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1月27日在山東衛視、寧夏衛視播出,騰訊、愛奇藝、優酷等視頻平台同步上線。

簡介

天鵝灣村的婦女們正為誰參加鎮匯演鬧得不可開交,高考落榜青年王一鳴在電視台《神州最強音》大賽中意外地入了圍,一時成了村中的焦點。粉絲李藝蒙等主動提供幫助,使一鳴在初賽中順利晉級,而一鳴女友香玉卻感到和一鳴「越來越遠」。為確保一鳴取得名次,培訓師讓一鳴在複賽時痛說「苦難史」,不想卻因為一鳴父親王不開的出現漏了餡。一鳴直接被淘汰。回村後就病倒直至得了抑鬱症。為給一鳴治病,洪支書等鄉親及香玉、藝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辦了個「高大上」的「比賽」,雖然波折不斷,但這些「溫暖行動」最終還是幫一鳴找回了自己,重新回到了比賽的舞台上。而村裡的婦女們也盡釋前嫌,在一鳴的助演下,在鎮匯演中取得了佳績,村里也如願得到了「精神文明村」獎牌。

劇集評價

《溫暖的村莊》它以獨特的山東式幽默給觀眾以極大的新鮮感,如劇中出現的「像咱種的海帶,上面有根兒啊」則暗喻家裡有關係,這樣代表着本土特色的山東方言讓觀眾印象深刻。電視劇《溫暖的村莊》以特有的方式詮釋了進入小康的農民追求新生活的中國夢,全面反映改革開放以來膠東漁民的精神風貌,蘊含了深厚的現實主義創作風格。從題材到內容,《溫暖的村莊》有別於傳統印象中的農村題材電視劇,用清新詩意的創作風格和顛覆以往鄉村故事的概念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半島都市報》評)

幕後花絮

從2015年3月開始,數次奔赴臨沂、萊蕪和泰安等地進行鄉村採訪,收集創作素材,當年11月,他們又會同編劇張繼再度奔赴棗莊、榮成等地的村鎮進行採風。劇組正式成立後,導演組和主演們又集中數天進行圍讀劇本,一起討論情節和角色,提出各自的創作意見,導演組也進行了認真的導演闡述,為整體劇本再度潤色和細節調整。為了展現膠東漁村風情,舞蹈老師深入觀察當地漁民的生產生活場景,巧妙地將漁民們日常織漁網、曬海帶的獨特動作融合進廣場舞的動作中。[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