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滕海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滕海清同志是安徽省金寨縣人,1 9 2 9 年參加游擊隊,1 9 3 0 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 9 3 1 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班長、副連長、連長、營長、政治教導員、團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禮山縣、蘇家埠等戰鬥和二萬五千里長征。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大隊長兼政治委員、團長、旅長等職,參加了竇婁、蘆家廟、板橋集、津浦路西、淮北地區反掃蕩戰役和山子頭自衛反擊戰等數十次戰鬥、戰役,大力進行敵後根據地建設,為爭取抗日戰爭勝利建立了卓著功績。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師長兼政治委員、縱隊副司令員、縱隊司令員、軍長等職,率部參加了朝陽集、泗城、宿北、萊蕪、孟良崮、膠河、萊陽、魯南、淮海、渡江等戰鬥、戰役,為新中國的誕生創立了不朽的功

滕海清 績。 新中國成立後,他歷任軍長兼政治委員,軍事學院高級系副主任、政治部副主任,石家莊高級步校校長,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兼內蒙古軍區司令員等職,為培養我軍中高級指揮員,加強我軍的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在擔任內蒙古主要領導期間,錯誤的發動了"內人黨"事件,造成大規模冤假錯案。 滕海清同志1 9 5 5 年被授予中將軍銜。他是中國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九屆中央委員,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滕海清同志胸懷革命理想,政治信念堅定,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聯繫群眾,平易近人,清正廉潔,簡樸一生,充分體現了一個老黨員的高尚品德和良好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