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滕近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天主教會(祈禱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 的圖片

滕近輝 BA, BD, LL.D,(英文:Philip Teng,1922年1月15日-2013年12月19日),基督教宣道會已故牧師,曾任宣道會區聯會主席、宣道會北角堂榮譽顧問牧師、建道神學院院長、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驅動差傳事工'的先鋒;亦是書法家、音樂家及神學教育家。

基督宗教中,聖人或聖徒,指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而被聖化的人。《新約聖經》中所稱「聖人」包括所有信耶穌的人[1]、已死的信徒和殉道者。後來在一些基督教宗派中,聖人是指因生前德行以及奇蹟表明其行在神的特殊恩寵與親密共融中,經由認證的程序,而被該宗派認可具有尊榮地位的人物[2]

簡介

滕近輝原籍青島,生於山東濰縣,父親滕景瑞為長老會牧師。1946年,他畢業於國立西北大學外文系,隨後遠赴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新學院深造,1950年畢業。1957年,滕近輝出任宣道會北角堂傳道,翌年被按立為牧師,於宣道會北角堂牧養信徒達30年之久。1977年,滕近輝牧師與滕傅忠愛師母以身作則,前往印尼加里曼丹宣教一年。1987年退休後赴美,於紐約州宣道會總會附設之「乃役學院(Nyack College)」北美華人教會事工道學碩士課程擔任系主任,後受該校頒授榮譽法學博士。

滕牧師曾先後出任建道神學院及中國神學研究院義務院長,榮休後先後擔任美國乃役神學院北美華人教會事工道學碩士課程系主任、牧職神學院講座講師。他還曾擔任宣道會香港區聯會、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遠東廣播、香港讀經會、宣道出版社等十多間機構的董事會主席,並出任葛培理布道會《抉擇月刊》的中文版主編。他還曾擔任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榮譽主席及榮譽牧顧長、宣道會北角堂榮譽顧問牧師。現時,宣道會北角堂是香港宣道會中最大的教會之一,每主日有數千人出席崇拜。

滕近輝牧師於1952年與傅忠愛女士結婚,育有子孫十多名。傅忠愛師母於1993年1月28日離世後,滕牧師於1997年11月8日與張佳音教士結婚(後者當時為牧職神學院院長)。

同時,滕牧師還應邀到世界各地主領聚會,腳蹤所及遍達六洲;他對普世差傳事工甚有負擔,曾參與推動1974年的洛桑運動(Lausanne Movement),且提拔扶掖不少後進,參與牧養、教導、差傳及文字事奉等事工,影響深遠。

在文字服事方面,滕牧師身體力行,服事多年,滕牧師出版數十本屬靈著作,涵蓋信仰成長、教會建設、牧養感言等豐富內容他曾獲得2011年第5屆香港基督教金書獎的「金筆獎」。在聖樂方面,他也曾翻譯《青年聖歌》里的多首聖詩,參與重編《宣道詩》。

滕近輝牧師於2013年12月19日上午2:22在香港的將軍澳醫院安詳地息勞歸主,享年92歲。

視頻

滕近輝 相關視頻

埃及總統為中東最大基督教堂和清真寺揭幕
宗教哲學01:宗教與宗教哲學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