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滿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滿麗 (1975年9月17日 - ) 出生於河北省,前中國女子乒乓球隊運動員 曾經是上世紀90年代中國優秀的女球員。1996年作為中國最強的十名選手之一,參加了同世界明星隊的挑戰賽。1997年滿麗退役後前往日本打球,後入選日本國家隊。2004年滿麗加入日本國籍。

基本介紹

滿麗曾經是上世紀90年代中國優秀的女球員。1996年作為中國最強的十名選手之一,參加了同世界明星隊的挑戰賽。1997年滿麗退役後前往日本打球,後入選日本國家隊。2004年滿麗加入日本國籍。

2006年,在全日本乒乓球錦標賽女單決賽中以4比3擊敗了小西杏,首次榮獲女子單打冠軍,獲得了參加世界大賽的機會。在2007年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8進4的比賽中,她曾爆冷擊敗當時中國女隊的主力李曉霞。2008年廣州世乒賽上,她曾代表日本隊奪得女子團體和季軍。

早在身披中國隊戰袍時,來自河北的滿麗就以其獨特的高拋發球和穩健的反手推擋在國內乒壇占有一席之地。加入日本國籍後,滿麗不僅在日本女隊的隊內大循環比賽中獲得頭名,更代表日本在卡塔爾公開賽上擊敗了金香美,爆出一大冷門。但由於正手位弧圈球威脅不大,缺少殺板,滿麗對中國選手的威脅相對有限。

主要成績

2006年7月利勃海爾智利公開賽女雙(與藤井寬子)冠軍

2007年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女單四強

2007年國際乒聯巡迴賽中國台北站女雙四強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