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漫長的婚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漫長的婚約》是2004年華納兄弟公司[1]出品的法國戰爭愛情電影,由讓-皮埃爾·熱內執導,奧黛麗·塔圖加斯帕德·尤利爾主演。該片於2004年10月27日在法國上映,2005年3月4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改編自塞巴斯帝安·扎普瑞佐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了瑪蒂爾德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堅守等待未婚夫曼尼奇的感人故事。

該片獲得法國凱撒獎[2]12項提名,並奪得最佳攝影、最佳女配角等五個獎項以及第62屆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劇情簡介

第一次世界大戰接近尾聲,但一位年輕法國女子的偉大戰鬥才剛剛開始。

瑪蒂爾德(奧黛麗·塔圖飾)盼來的不是未婚夫曼尼奇(加斯帕德·尤利爾飾)的榮歸,而是一紙帶來他死亡訊息的前線來信。在殘酷的索姆河戰役中,意外受傷的曼尼奇和其他四名自殘身體,拒絕投入戰鬥的士兵被一起審判,毫無人性的軍事法庭判決將他們流放在兩軍之間的索姆河無人地帶,處在德法的交叉炮火之中,這裡無疑就代表着死亡。

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瑪蒂爾德堅信自己的未婚夫沒有死,他一定會回來履行兩人從小許下的約定。為了證明這個幾乎無法證明的事實,左腿殘疾的她毅然踏上了漫長的千里尋夫之路,伴隨她的只有堅定的信念,驚人的力量,固執的樂觀和永遠不會被打破的希望,因為她知道如果未婚夫死了,她一定是可以第一個感應到的。

探索曼尼奇最後失蹤前的軌跡,感受着他在那段動亂歲月里的驚恐,瑪蒂爾德在許多和未婚夫接觸過的人幫助下,逐漸走上了那條索姆河不歸路。無數次她從當時曼尼奇身邊的人口中得到不祥的消息,但這些打擊從來無法消磨她繼續尋找下去的決心。

隨着調查一步步接近事實的真相,瑪蒂爾德漸漸了解到這5名不幸士兵所遭受的殘忍懲罰,而這些越來越近的真相也讓她逐漸地認識到戰爭的恐懼,以及它給人們留下的永遠無法撫平的傷害。而那些曾陪伴她艱難歲月的童年甜蜜回憶不知是否會成為消逝感情的迴響,她是否永遠都無法找回未婚夫來完成這段漫長的婚約,愛情會造成一場悲劇,還是會催生一個奇蹟。

視頻

漫長的婚約 相關視頻

半夜講電影:幾分鐘帶你看完法國愛情電影《漫長的婚約》


《漫長的婚約》歷經千辛她終如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