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公凱 (記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潘公凱

圖片來自Zocalopublicsquare

母校    哈佛大學

現職    紐約時報的亞洲編輯

專業領域  美國記者、作家

知名著作  走出毛的影子

潘公凱英語:Philip P. Pan),出生於美國新澤西州,他與妻子和孩子住在香港。是一位美國記者、作家。在擔任《華盛頓郵報》駐中國和俄羅斯駐外記者十多年後,他目前是紐約時報的亞洲編輯,也是《走出毛澤東的影子》(Out of Mao's Shadow: The Struggle for the Soul of a New China)的作者,這是一本關於中國政治激進主義的獲獎書籍。 他曾任北京分社社長和泰晤士報中文網站的創始編輯。

生平

1995年從哈佛大學畢業並獲得政府學士學位後,他的職業生涯開始於 Post's Metro Desk,「涵蓋犯罪、教育和移民政策」。他是《哈佛深紅報》(The Harvard Crimson )的總編輯和《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的自由撰稿人,並在《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亞特蘭大憲法報》(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和《澤西日報》(The Jersey Journal)實習。

他曾任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紐約時報國際新聞版主任助理,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社長。[1]

他因撰寫關於中國勞動條件的文章獲得了2002年利文斯頓國際報導獎(Livingston Award),以及海外新聞俱樂部獎(Overseas Press Club award) 和奧斯本艾略特亞洲新聞卓越獎(the Osborn Elliott Prize)以表彰關於中國式威權主義的報導。

他的暢銷書《走出毛的影子:為新中國的靈魂奮鬥》於 2009 年獲得亞瑟·羅斯圖書獎金獎,該書還被華盛頓郵報評為2008年最佳圖書和經濟學人。此書也被《華盛頓郵報》和《經濟學人》雜誌評為2008年最佳圖書之一。《紐約時報》文學評論家角谷美智子寫道,這本書「兼具一流報導文學的即時性和小說的情感深度。[2][3][4][5][6]2013年任《紐約時報》駐北京分社社長,3月向中國當局提出申請,未獲批准。潘公凱後參與開設紐約時報中文版。

視頻

簽證被拒 紐時駐華記者被迫離開大陸


參考文獻

  1. 紐時記者簽證 陸稱處理中未拖延,Yahoo News,2013年1月3日
  2. The Party vs. the People. [2012-03-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2-16). 
  3. Philip Pan. [2012-03-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20). 
  4. Philip Pan. [2012-03-23]. 
  5. Philip Pan. [2012-03-23]. 
  6. Dispatches From Capitalist China. [2012-03-2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