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喬·弗拉季格羅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拉季格羅夫
弗拉季格羅夫照片來自discogs.com
出生 1899-03-13
國籍 保加利亞
職業 保加利亞作曲家,音樂教育家
知名作品 歌劇《卡洛揚沙皇》,兩部交響曲,五部鋼琴協奏曲

弗拉季格羅夫(保加利亞語:Панчо Хараланов Владигеров,1899年3月13日出生於瑞士蘇黎世-1978年9月8日在保加利亞索非亞逝世),保加利亞作曲家

弗拉季格羅夫(1899—),保加利亞作曲家。1899年3月1日生於蘇黎世。他的童年是在舒門度過的。音樂天才早早出現 - 他7歲時的第一場音樂會,10歲時他第一次嘗試作曲。1910—1912年在索非亞音樂學院赫里斯托夫學作曲,後去柏林師從P.尤恩和G.舒曼學習。歸國後在索非亞音樂學院教授作曲。1912年,潘喬和他的雙胞胎兄弟Lyuben獲得了國外獎學金。她的母親Elisa Pasternak博士前往柏林。他在那裡寫了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他的禮物受到高度讚賞,並於1918年和1920年兩次獲得柏林學院著名的門德爾森獎。 直到1932年,他住在德國工作,遠離家鄉,他創造生動的民族工作,與它的品質響度和現代表達吸引了歐洲音樂社會的關注。Vardar Rhapsody,保加利亞套房,小提琴第一協奏曲,第二鋼琴協奏曲,斯堪的納維亞套房等 在世界音樂會領獎台上演出。他的才華也體現在戲劇音樂領域,作為柏林德意志劇院的作曲家和音樂總監。他最後返回保加利亞後,他用豐富的作品體裁創作,如歌劇第一弦樂四重奏,第一交響曲等「沙皇的Kaloyan」芭蕾「湖的傳說」。

潘喬·弗拉季格羅夫活躍於許多歐洲城市的音樂會。在1936年至1942年期間,弗拉基亞羅夫是保加利亞駐作曲家國際合作常設委員會的代表。1949年世界和平大會代表,著名國際比賽評審團成員。

1968年,潘喬·弗拉季格羅夫獲得了維也納Gottfried von Herder大學的著名獎項,以表彰他對歐洲文化遺產的貢獻。

幾十年來,潘喬一直積極教授索菲亞音樂學院的作曲和鋼琴教授的教學法。潘喬正在教育整整一代年輕的作曲家。為了表彰潘喬保加利亞音樂文化發展中的巨大作用,潘喬·弗拉季格羅夫獲得了所有國家最高獎項。

潘喬·弗拉季格羅夫一直在為他的餘生工作。他於1978年9月8日在索菲亞去世。

2013年10月21日為紀念Maestro Pancho Vladigerov被命名為南極海峽。Vladigerov海峽位於Biscow群島的Lavoisier和Krog之間。它的長度約為6公里。在海峽最狹窄的地方是一個小島,也有弗拉季格羅夫的名字,面積約750平方米。他的作品同保加利亞民間音樂有很深的聯繫,因而具有獨特的保加利亞民族風格。

主要作品

  • 狂想曲《瓦爾達爾》(1928)
  • 《保加利亞組曲》(1927)
  • 《七首保加利亞舞曲》(1955)
  • 鋼琴協奏曲5部 (1918,1930,1937,1953,1963)
  • 小提琴協奏曲2部 (1921,1968)及大量鋼琴曲
  • 1936年完成的歌劇《卡洛揚王》
  • 芭蕾《湖的傳說》(1946年作,1962年首演)
  • 交響組曲《柳林山》(1971)

作品視頻

Maestro Pancho Vladigeroff - "Bulgarian Rhapsody VARDAR" (THE BALKAN ANTHEM)

參考資料

  • vladigerov.org [1]
  • 影片來源[2]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