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澎湖漁人碼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澎湖漁人碼頭照片來自


澎湖漁人碼頭位於澎湖縣馬公市第一二漁港區,原只是一個傳統的小漁港,為港區商圈轉型並兼顧漁業生產的多功能的觀光休閒漁港,馬公港漁人碼頭也是唯一靠海的水岸商圈,將結合水岸休閒木棧道、夜間浪漫街燈、船舶作業觀賞以及戶外音樂藝文展演而形成多功能的漁人碼頭。

淡水有個人盡皆知的漁人碼頭,澎湖在這兩年也誕生了一處漁人碼頭,位於馬公第二漁港,以菊島之星為核心向外輻射的區域。第二漁港原為馬公地區作業漁船停靠的基地,以往對於第二漁港的印象就是油污、魚腥味、以及不斷轉動的製冰廠馬達聲。[1]

過去幾年澎湖縣府花了不少預算整頓第二漁港的環境,先是鋪設木棧道,設置濱港木桌椅、接著也將中油設置漁港區的漁船儲油槽漆上光鮮亮麗的彩繪圖案,製冰廠的牆身也成了彩繪壁畫,最後菊島之星的落成啟用加上廣場上的水舞,第二漁港換了漁人碼頭這樣的招牌重新出發。沿著水岸木棧道觀賞水岸夜景,悠閒地徒步享受紅燈碼頭區音樂展演與觀光市集選逛的樂趣,結合夜間照明設計呈現不同的夜間風采,打造漁人碼頭區迷人的水岸魅力與風情。

景點設施

  • 菊島之星
  • 木棧道及木製露天桌椅
  • 水舞廣場
  • 海鮮餐廳區及藝品店

交通資訊

  • 1.開車:沿馬公市三民路盡頭即可到達。
  • 2.公車:搭乘澎南線、湖西線,在公車總站下車。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TEL:(06)927-2376轉27或29。
  • 3.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 GPS座標:N23.56279 E119.56705

特色景觀

漁人碼頭有一個代表澎湖漁業精神象徵的海洋之母,也就是中國石油的五個美輪美奐的彩繪油桶,儲油槽的背後更隱藏著很棒的設計,即寫著『HI!PENGHU』的字樣,不過需要有規劃前往南海線(七美、望安、虎井、桶盤等)遊玩的遊客才有機會看到。

馬公港漁人碼頭以大型觀光郵輪為主題的建築物,另外還有長達1公里的木棧道、超大的港區噴水公園等等,讓這裡不僅是親子休閒、情侶談心的好去處,更是貴賓級的海口景觀碼頭;來到馬公港的漁人碼頭可沿著水岸木棧道觀賞水岸夜景,或倚著圍欄欣賞西嶼的夕落,悠閒徒步享受閒逛樂趣,因此漁人碼頭一到例假日更成為情侶、畫家、攝影及外來客流連忘返的景點。[2]

多功能的漁人碼頭區,兼具漁業生產與休閒功能,彩繪的油筒、街道的公共藝術、戶外展演及廣場上的水舞設置,更吸引當地民眾及遊客到此遊覽;到了夜晚時,街上的夜間照明及周圍的水岸商圈相互映照下,為漁港增添了不少藝術氣息,特別是走在木製棧道上,隨著四周的燈光及微微的海風吹來,更能感受此處的浪漫氛圍。[3]

視頻

[澎湖縣] 澎湖漁人碼頭 (景點)


澎湖漁人碼頭浪漫夜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