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澳洲蟑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澳洲蟑螂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澳洲蟑螂

界:動物界

蜚蠊目蜚蠊科

Polyzosteria屬爬行哺乳動物

澳洲蟑螂,為蜚蠊目蜚蠊科Polyzosteria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澳洲蟑螂:別名,為蜚蠊目、蜚蠊科、Polyzosteria屬爬行動物,原產於大洋洲澳大利亞南部地區,分布區域很窄,數量很少。蜚蠊目也是白蟻的祖先,從其獨居棲息特性到具有聚集性或半社會性的土棲種類,最後演化成擁有高度社會性的白蟻,其中的關係,是許多演化生物學家感興趣的議題,也是很重要的研究對象。

日行性樹棲蟑螂,體中到大型,形態與顏色非常特別,且十分鮮艷,辨識度極高,美的不可思議,被稱為最美麗的蟑螂。它也是寵物蟑螂愛好者所熱衷追求的夢幻品種,但數量極少,很難獲得。

科目分類:蟑螂 生存環境:叢林 顏色分類:黃色_青色 居住環境:樹棲 最大體型:5cm

性情分類:溫和 壽命年限:3年 適宜溫度:24℃±5℃ 食物飼料:雜食

澳洲蟑螂形態特徵

體長4-5cm。其實野外生存的蟑螂與一般民眾印象中有很大的差異,且有不少品種都相當美麗。

澳洲蟑螂生活習性

澳洲蟑螂飼養方法

澳洲蟑螂雌雄分辨

澳洲蟑螂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澳洲蟑螂,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