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灌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灌縣四川省舊縣名,即今縣級都江堰市(四川省直轄,成都市代管)。 被譽為"山水入懷、生活道場"的灌縣古城,以厚重的文化積澱、特有的風土人情和浪漫的生活情調吸引四面八方的來客。

主要景點有南橋、西街、文廟、水利府楊柳河等等。[1]

古城簡介

灌縣古城,一座與千年古堰相伴的古城,一座景城一體的古城,一座品味生活的古城,一座快鐵直達的古城。這個曾經遭受"5·12"大地震重創的古城,2012年5月19日這一天灌縣古城舉行盛大的開城儀式,正式揭開她的神秘面紗。

古城打造

古城從2009年底開始實施整體打造,界面建築全部按照川西明清風格打造,同時引水入城,蜿蜒迴旋,置身其中,仿佛實現了歷史穿越,現代的煩惱和喧囂也同時驅散一空。夜間,古城和玉壘閣及山間亭閣共同亮燈,為災後重建的美麗古城再添一景。

古城景色

登玉壘看浮雲、依南橋賞寶瓶、上文廟拜孔聖、臨內江品夜啤、逛楊柳河休閒……大美古城入畫來,處處留下了遊人由衷的讚嘆。都江堰古城區旅遊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加快、業態調整大見成效、商業日益紅火,依託與都江堰景區之間"景城相擁"的自然稟賦,正在成為海內外遊客的休閒旅遊目的地。

古城規劃

灌縣古城按照"世界水文化旅遊古城"主題定位,以"水為魂、文為脈、商為道、游為本"的原則進行規劃布局。大力實施"景城一體"戰略,使古城呈現出"城中有景,景中有城,半山半城"的旅遊形態,遊人可以愜意地實現"一步進景區、一步入城區、可游與可玩"的"景城同游"方式,實現景城之間旅遊功能的互補共贏。[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