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血軍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血軍旗》是中央電視台、廣東南方領航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捷成中視精彩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捷成星紀元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和重慶萌梓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由張多福執導,黃海冰、郭廣平、周惠林、曹磊、黃俊鵬、劉曉潔等領銜主演的革命歷史劇[1]

該劇講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會議前後,中國共產黨積極開展創建人民軍隊的探索和實踐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8月3日在央視一套首播。

2018年4月3日,在第31屆電視劇「飛天獎」[2]暨第25屆電視文藝「星光獎」頒獎典禮上,獲得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優秀電視劇大獎。

劇情簡介

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會議前後,中國共產黨以毛澤東、朱德等為代表的先驅們,積極開展了創建人民軍隊的探索和實踐。1927年8月1日南昌起義成功後,部隊實施戰略轉移南下廣東,在潮汕地區遭到反動派血腥鎮壓,朱德等率領僅剩的革命火種進行饒平整編,蜇伏粵北,苦苦尋找革命的方向。9月9日,毛澤東領導發動了秋收起義,後部隊轉戰江西永新,在三灣村進行了改編,將黨支部建在連上,確定了上井岡山建立革命根據地的行動方向。1927年冬,農民運動在湖南蓬勃發展,朱德率部乘機挺進湘南,掀起湘南暴動,百萬農軍揭竿而起。1928年4月,朱德率湘南起義軍和毛澤東領導的紅軍在井岡山勝利會師,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進一步發展壯大。革命的星星之火,終於成燎原之勢。

第1集

蔣介石在周恩來、葉劍英等幫助創辦的黃埔軍校起家,大權獨攬,反革命政治野心逐漸暴露。1926年,蔣介石對共產黨人進行公開排斥、打擊,國共合作前景堪憂。共產黨人紛紛退出國民黨,並開始獨立發展工農革命運動,以爭取主動。中國共產黨在南昌打響了武裝起義的第一槍。

視頻

熱血軍旗 相關視頻

熱血軍旗:在廣州,這一場起義震驚中外
熱血軍旗 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