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燕子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燕子啊》類型:大愛真實人生劇場,製作地區:中華民國(台灣),首播頻道:大愛電視台。

劇情簡介

「上蒼賜給我一雙堅毅翅膀,揮舞翅膀是我的使命…」,范秋燕的故事非常平凡,沒有慘絕人寰的悲劇與十惡不赦的角色,但要不是她那雙堅毅翅膀的護庇,與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故事結局將改寫…

嚴格的婆婆,也許是幸福婚姻絆腳石,但她的「順」化解潛在危機,贏得婆婆信任與依賴;好賭的丈夫,也許是家庭戰爭導火線,但她的「執著」扭轉不可能任務;獨立支撐永遠忙不完的事業,也許是生活崩潰根由,她「不懈不怠」成就事業家庭兼顧善果[1]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秋燕和營迪到養老院當志工,分享月刊內的故事,秋燕回憶童年歲月…….老師說每一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牙刷,跟現實生活有落差,秋燕不解。看到同學穿黑皮鞋也好羨慕。 阿嬤告訴秋燕一些生活哲理,影響秋燕的一生。 ( 秋燕/范秋燕-洪瑞襄;營迪/陳營基-李興文 )

第2集劇情

七歲的秋燕看到阿福來跟阿嬤道謝,秋燕問阿嬤我們家也沒錢,為什麼要借給別人,阿嬤總是善解的告訴秋燕,我們日子還過的下去。轉眼秋燕念高中,採建教合作半工半讀的方式幫父母分擔責任。一場大雨將秋燕的白布鞋淋濕了,阿嬤善解慈悲的心,教秋燕凡事要往好的地方去想,才會歡喜自在[2]

第3集劇情

媽媽是秋燕生命中的露水,秋燕領到薪水都交給媽媽,媽媽會拿100元給秋燕,秋燕習慣夾到書裡。兩個弟弟長大價值觀也不同,大弟一同血氣方剛常惹事讓媽媽擔心。秋燕認為能讓家人幸福才是最大的快樂,勸大弟一同不要逞兇鬥狠。晚上秋燕常做惡夢,夢中媽媽為一同的行為傷心。秋燕為了多增加家裡的收入,決定休學專職上班。

第4集劇情

阿嬤對月娘說,保佑秋燕找到好的歸宿,秋燕向阿嬤撒嬌。一同也在思考反省後,決定遠離朋友。秋燕經由朋友的安排,和營迪第一次見面。營迪送秋燕回家被小弟大向看見,回家跟家人透露。營迪這天讓秋燕久等許久,原來營迪的父親生病住院,營迪載秋燕去醫院看父親,見到未來婆婆,才發現是之前寄放摩托車時曾有一面之緣。

視頻

燕子啊 相關視頻

揭秘曾爆紅 卻消失的台灣偶像劇男主角現況
台灣節目:台灣人都看大陸古裝劇,台灣拍古裝劇太吃力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