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燕灰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燕灰蝶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燕灰蝶,Rapala varuna (Horsfield,[1829]),灰蝶科燕灰蝶屬的一種。

簡介

鱗翅目(Lepidoptera)灰蝶科(Lycaenidae)燕灰蝶亞科(Theclinae)昆蟲,成蟲體小而纖細、翅展18∼38公厘。飛行迅速,翅有閃光。常為褐或灰色,翅下面有髮狀細紋。

蝶前足退化,雌性者發達。幼蟲短寬,蛞蝓狀。有些種食植物;有些殘食同類;有些分泌蜜露,吸引蟻類。蟻類以後肢拍打幼蟲,刺激它分泌蜜露。燕灰蝶常見於開闊地,其後翅上有一或數個燕尾突起。各洲均有分布,但以新大陸熱帶最多。北美的灰色燕灰蝶(Strymon melinus)的幼蟲綠或淺紅色,是唯一造成經濟危害的害蟲,它鑽入果實和種子取食。

評價

寄主

薔薇科的枇杷、鼠李科的棗樹和皺棗,使君子科的使君子,無患子科的龍眼及無患於屬的植物。

分布區域

廣東、廣西、台灣、浙江、福建等地。[1]

參考文獻

  1. 燕灰蝶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