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丁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爱丁堡隶属英国苏格兰,是英国著名的文化古城、苏格兰首府,位于苏格兰中部低地的福斯湾的南岸,面积260km²。

1329年建市,1437-1707年為蘇格蘭王國首都。造紙和印刷出版業歷史悠久,造船、化工、核能、電子、電纜、玻璃和食品等工業也重要。隨着北海油田的開發,又建立一系列相關工業與服務業。 自15世紀以來愛丁堡就被當做蘇格蘭首府,但在1603年和1707年政治力量多次南移到倫敦。1999年蘇格蘭議會的自治權利才得以確立。蘇格蘭國家博物館、蘇格蘭國家圖書館和蘇格蘭國家畫廊等重要文化機構也位於愛丁堡。愛丁堡主要依靠金融業,是倫敦以外英國最大的金融中心。 愛丁堡有許多歷史建築完好保存下來。愛丁堡城堡、荷里路德宮、聖吉爾斯大教堂等名勝都位於此地。愛丁堡的舊城和新城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2004年愛丁堡成為世界第一座文學之城。是僅次於倫敦的第二大旅遊城市。 2018年5月,第十五屆(2018)中外避暑旅遊目的地排名發布,愛丁堡排名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