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在我心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在我心中》是鄧麗君演唱的歌曲。

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愛在我心中

歌曲演唱:鄧麗君

發行地區:中國

歌曲語言:普通話

歌曲歌詞

你聽那雲雀唱出春的夢

你聽那流水帶來春風柔

有份愛深埋在我心中

願你能接受我

你看那鴛鴦戲水情深重

你看那晚霞片片意重朦

有份愛深埋在我心中

但願你勿忘我

摘一片彩雲繡上我的心

願那春風輕輕吹送到你懷中

握一渥流水撒在雲中

願它開出愛的花朵

你聽那雲雀唱出春的夢

你聽那流水帶來春風柔

有份愛深埋在我心中

但願你永勿忘我

鄧麗君 《愛在我心中》

你聽那雲雀唱出春的夢

你聽那流水帶來春風柔

有份愛深埋在我心中

願你能接受我

你看那鴛鴦戲水情深重

你看那晚霞片片意重朦

有份愛深埋在我心中

但願你勿忘我

摘一片彩雲繡上我的心

願那春風輕輕吹送到你懷中

握一渥流水撒在雲中

願它開出愛的花朵

你聽那雲雀唱出春的夢

你聽那流水帶來春風柔

有份愛深埋在我心中

但願你永勿忘我

歌手簡介

小名:麗君、小鄧 [1]

藝人稱號:天才歌手、學生情人、永遠的鄧麗君

語言:國語、粵語、閩南話、山東話、英語、日語、法語、馬來西亞語等

最感謝的人:家人,尤其是母親

最經典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再見我的愛人》、《小城故事》、《我只在乎你》、《漫步人生路》、《海韻》、《忘記他》。

最大的願望:念書

兒時的理想:當護士

最難忘的事:第一次上台視群星會忘詞

流淚唱的歌:《再見我的愛人》

最崇拜人物:南丁格爾

最羨慕美人:西施、林黛玉

最喜歡打聽的事情:男歌迷的年齡及婚否

最喜歡手勢:V字手勢

喜歡的城市:香港、金門

最難忘風景:檳城

最難忘演出:馬來西亞

最喜歡旅館:印尼、新加坡旅館 、

最喜歡地區:新加坡、金門

喜歡的顏色:紫色、桃色系列

喜歡的運動:網球

喜歡的舞蹈:DISCO

喜歡的服裝:網球裝,牛仔服裝

喜歡的香水:青草香型

喜歡的飾物:項鍊、戒指

喜歡的珠寶:鑽石

最貼身首飾:左手的玉鐲

喜歡的玩具:洋娃娃

喜歡的收藏:自己的新聞剪報

喜歡的動物:小松鼠(小動物)、海豚(大動物)

喜歡的花卉:玫瑰花

喜歡的休閒方式:一個人沖杯茶聽音樂

喜歡的書籍:《日瓦戈醫生》

喜歡的電影:《亂世佳人》

喜歡的建築:小木屋

喜歡的食物:豬腳、辣的食物

喜歡的蔬菜:空心菜

拿手的菜餚:炒空心菜

喜歡的飲料:香吉士

早年經歷

鄧麗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生於台灣省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原籍河北省大名縣鄧台村,是出生於台灣的外省第二代。鄧麗君的父親鄧樞早年畢業於黃埔軍校第14期,母親是山東泰安市東平縣人。49年隨國民黨部隊撤退台灣,鄧麗君在家排行老四,上有三個兄長。 至於「鄧麗君」這個名字的由來,則是由於父親鄧樞聽從袍澤建議,以「美麗的竹子」之意,為這個小女兒取名為「鄧麗筠」,但因為後來大多數人都將「筠」(音芸)字誤念成「君」,所以順口就以「鄧麗君」為藝名,她的英文名字則是「Teresa Teng(特麗莎·鄧)」。

鄧麗君是在全球華人社會,亞洲影響力巨大的歌手,並贏得了「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的美譽,她更是首位登上美國紐約林肯中心、洛杉磯音樂中心的華人女歌手,曾經在美加等國家巡演。1986年獲選美國《時代雜誌》世界七大女歌星,世界十大最受歡迎女歌星之一,是唯一一個同時獲兩項殊榮的亞洲歌手。1984-1986連續三年蟬聯日本有線大賞以及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創下雙獎三連冠記錄無人打破;她曾於1985,1986,1991三次參加日本紅白歌會。

2008年,鄧麗君小姐的金曲《但願人長久》伴隨「神舟七號」飛上太空。在逝世14年後的2009年,以850多萬票的高票力壓群芳,勝過老舍,金庸,王菲,周杰倫,等人,獲得中國建國60周年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絡評選榜首。

主要成就

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

台灣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獎

台灣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台灣辛亥百年最受尊敬文藝界女性

20世紀百大最具影響力藝人

美國CNN全球最知名的20位音樂家

美國時代周刊世界七大女歌星

時代周刊世界十大最受歡迎女歌星

建國60周年最具影響力文化人物

改革開放30年30人

香港樂壇最高榮譽金針獎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銀禧榮譽大獎

香港十大勁歌金曲特別榮譽大獎

日本有線大賞三連冠

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三連冠

日本有線大賞特別榮譽功勞賞

日本唱片大賞特別榮譽功勞賞

日本大眾音樂殿堂唯一外籍歌手

日本昭和時代五大演歌歌姬

馬來西亞世紀最具影響力華人歌手

人物評價

卞留念:「20世紀70至80年代,是鄧麗君的年代,她是舉世無雙的,沒有人能夠超越她!她的演唱是用內心、真情在唱,她很全面,閩南語、日語、法語……現在的年輕歌手要向她學習的地方太多了。她甚至影響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王菲:「因為當時我們開始接觸流行音樂,就是因為聽到鄧麗君。而且聽了她很長的時間,她可以說,對我們來講已經是一個,是一個,是我們記憶中的一部分了。等於說我們成長階段的一個部分,不止是一個歌星,或者偶像那麼簡單。因為我們會經常想起以前小的時候聽她歌,放學以後聽她歌那種情形。對我的影響就更大,我覺得因為我,我當時是非常喜歡聽她的歌。然後,她對於我來講,可以說是流行音樂的啟蒙老師吧。所以,對我今後,現在都有很深的影響。」

田震:「我覺得她是非常偉大的一個歌手,她唱國語是最好的,因為她的吐字,她的歸韻,她的氣息,都給了我們很多很多借鑑的。我們聽她的時候,有很多東西都在借鑑她。在當時來講,因為剛剛踏入歌壇的時候,那時候只知道鄧麗君,她就象音樂的代名詞一樣。」

韓紅:「雖然現在很多人翻唱她的歌,模仿她的唱法,但仍然無法取代她。因為她不但傳遞歌聲,更是傳遞美好,用純淨的心靈去演繹歌曲,這樣的歌手現在實在太少了。我能感受到流行音樂的快樂和美好。她不是現在這種「獻技派」,炫耀聲音和唱功,而是用心靈來交流。我猜想這也與她待人接物有直接的關係,她真的是歌如其人,人歌統一。」

李玟:「Teresa有一把非常甜美聲音,她經常保持笑容,我很欣賞她對所有事都看得美好,十分樂觀。」

葉麗儀:「鄧麗君的歌很能牽動人的心。」

那英:「我認為如果確立國語演唱標準的話,鄧麗君是一個,蘇芮是另一個。」

齊秦:「愛情很難被描述,但是鄧麗君可以表達。」

林青霞:「她會把朋友照顧得無微不至,卻從不肯把自己心裡的苦與孤獨讓朋友分擔。」

范曾:「你優美的歌聲安慰了幾代人,最純潔的情感,升華了庸俗社會的人們的心靈,超越了愛情,對人類純潔心靈的謳歌……」

唐國強:「她唱得真纏綿,好入味,甜而不膩,好棒。」

孔祥東:「我喜歡鄧麗君的歌曲,現在聽起來還是感覺很親切。」

白岩松:「人們習慣於把人生和音樂聯在一起,比如『歲月如歌』這四個字。鄧麗君的歌聲一響起,我就能記起舊的大牆剛剛倒下的歲月里,去重溫多年前的一段旋律,重溫自己成長中的一段記憶。」

楊鈺瑩:「最敬愛的人當然是媽媽,但是我的偶像是鄧麗君,我十幾歲就喜歡聽他的歌,他的舞台形象,他的歌曲,他的表演,給人一種真善美的感覺,而且他身上有一種傳統的美。」

劉歡:「她(鄧麗君)那種形式的歌,我一直認為:到現在為止還真的沒有一個人能夠超越的,她已經把那種形式的歌唱的很完美了!」

張靚穎:「那個年代最好聽就是鄧麗君的歌了,她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能超越。」

黃霑:「象鄧麗君這種級別的是不再需要用獎項,銷量來證明的。」

梅葆玖:「所有唱流行歌曲的,鄧麗君是冠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