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情寶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情寶典

《愛情寶典》是由張多福、朱德承執導,范冰冰、樂珈彤、沈曉海、李解、趙亮、朱媛媛、任泉、張靜初等聯袂主演的古裝言情電視劇。該劇分《救風塵》、《綠牡丹》、《風箏誤》、《小棋士》、《賣油郎》五個單元,講述了中國古代的經典愛情故事。該劇於2002年1月26日首播。

簡介

秀才安秀實上京赴考,路遇商人周舍,錢財被騙。青樓名角趙盼兒路見俊美安秀才,甚為喜愛。安秀才偶遇盼兒的姐妹宋引章。這時,周舍突然出現,對引章大獻殷勤,引章被矇騙,隨周捨入鄉。不料,周舍娶引章只是為了利用她的色相騙人錢財。引章生不如死。趙盼兒扮作富家大姐來到周舍的黑店,果然令周舍動了色心,盼兒假意推脫,令周舍休了引章,才肯成婚。周舍色迷心竅,一紙休書趕走引章。這邊盼兒也不見蹤影,周舍賠了夫人又折兵。趙盼兒功成身退,成全了引章與安秀才的一段好姻緣。

劇集評價

該劇雖然講述的是大家喜聞樂見的才子佳人故事,但採用了故事新編的形式,用一種更符合現代人審美眼光的方式來講述中國古代的經典愛情故事。在《小棋士》中,趙亮出演外表笨拙、內心有大智慧的小棋士,演得駕輕就熟,把大智若愚的小棋士演得活靈活現。(江南時報評) 劇中三對組合在卿卿我我的才子佳人中發揮插科打諢的本事,把編劇的幽默風格演繹得淋漓盡致。(新浪娛樂評)「風箏有誤,錯點了鴛鴦;月老有知,有情男女配成雙。一邊是才子對佳人,天作之合;一邊是傻男配醜女,地設一雙。甜甜蜜蜜的、吵吵鬧鬧的,各有滋味,皆大歡喜。」(城市晚報評)

幕後花絮

1、編劇鄒靜之花費了斷斷續續的4年時間來寫這部劇本,困難之處在於「如何讓古典翻新,讓現代人愛看」。2、《救風塵》中范冰冰有大段的舞蹈,在拍攝過程中,范冰冰因李解是舞蹈演員出身,在他面前跳舞會變得不自信,所以在她每次跳舞時不希望李解在場。[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