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的長度(盛天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的長度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愛的長度》中國當代作家盛天政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愛的長度

我們常用,顏值來衡量一個人長相美醜,也用情商表示一個人的說話情緒是否受用。那麼愛的深淺該用什麼詞表達呢?我想用長度來丈量,簡稱愛度吧!

天地對人類的愛,不僅僅提供了生存的資源,還給予我們光明溫暖。我們敬天拜地,祈求風調雨順,生命的生生不息。這是一種普世的大愛,這是人類無法用數字描述的自然福祿。如同救民於水火中的偉人和英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時時為民修橋鋪路。

父母對子女的愛,如海深,似路長。父母不僅僅給予我們健康的生命,還哺育我們茁壯成長,力所能及地讓我們的模樣成為她們心中的最酷。高堂明鏡悲白髮,總念兒孫順歸途。兒孫對父母的愛則杯水車薪,熒光之火,雲泥之別,難彌補。

夫妻之愛,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相敬如賓,相濡以沫,同幸福共患難,比翼雙飛,綿延家族。

手足情深,共赴難,利均沾。惺惺相惜,天涯海角存心間,談笑自如,融洽相處。抑或反目成仇,見利忘義,不顧秩序,是非曲直,爭鬥不息。實乃人生場上演的悲喜劇。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人上一千,必藏忠奸。若人人都坦誠相待,彼此施愛,則人間欣然,愛必如春光,美如蝶舞。

愛有多深!每個人心中都扯着一根愛的紅線。你若善良,它必延長;你若欺騙,它必不見。頭頂有光環,心生愛意;腳下生黑氣,心懷鬼胎。別說看不見,愛的紅線存在每個人心間,是長是短,月亮在天上默默地記錄,用夢的方式傳遞信息提醒你記住,也讓別人記住。

若是男女有緣,月老會把紅線牽連。朋友有緣千里終相見。愛的長度,不僅僅藏於心中,也表現在掌紋和眼邊魚線。你若想得到愛,就請施愛,愛的奉獻會慢慢呈現。你若有愛就會成為這個宇宙的一顆星宿,讓愛的光芒在世間永駐。從此,再無紛爭,世代文明永續。[1]

作者簡介

盛天政,汝州人,1965年生,一個打工人,愛讀書,寫作愛好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