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劍峰(運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牛劍峰(運動員) (1981年4月3日 - ) 6歲開始打球,1993年進入省市隊,1997年進入國家隊,曾在1997年七運會女雙獲得第四;全國少年賽女單獲得冠軍;亞洲少年錦標賽女團、女單冠軍;南斯拉夫公開賽女單獲得冠軍等。乒乓球名將佩爾森曾贊其說:「我要與她配混雙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定天下無敵。」

所獲榮譽

1997年全國少年賽女單冠軍   

1997年八運會雙打第四   

1997年亞洲少年錦標賽團體冠軍、女單冠軍   

1997年南斯拉夫公開賽女單冠軍   

1998年全國錦標賽團體第四、女單第五   2003年全國錦標賽女雙第三(與郭躍)、混雙第三(與秦志戩)、女單第五   

2003年克羅地亞公開賽女單亞軍   

2003年亞錦賽女團冠軍、女單冠軍   

2003年第47屆世乒賽女雙亞軍、混雙第三   

2004年第47屆團體世乒賽女團冠軍

人物軼事

牛劍峰1997年入選國家隊,在國家隊的稱謂已經從「小牛」也變成「老牛」,但牛劍峰依然是在中國乒乓球隊依然是最沒有脾氣的人。她打球的風格也好似她的性格,那就是:「技術全面,但無特長」。與其他個性鮮明的選手相比,牛劍峰顯然無法有一個明確的定位。論力量,她比不過李菊和郭躍;論技術她又比不上張怡寧和王楠,可以說她就是一個沒有特點但實力均衡的選手。  但是她在打在打球和訓練時也是每球必爭的,劍峰的專職教練喬曉衛介紹說:「牛劍峰是個比較要強的女孩,她打球從不輕易服輸和放棄」.相信她的做人也應該像打球一樣吧,喜歡平淡的生活和人生的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好強,做任何事都不會比別人差的那種類型.這一點也和王晉很類似。

牛劍峰有着很輝煌的成長曆程:1997連續獲得全國少年比賽冠軍和亞洲少年比賽冠軍,並因為其奇特的下蹲式發球而引起業內人士注意的小姑娘,16歲時就被調入了國家隊。並在[[亞洲少年錦標賽[[女團、女單冠軍,而後又在南斯拉夫公開賽上斬獲女單冠軍.1999年,原本可以參加第45屆單項比賽的牛劍峰,由於中國隊所占名額過多,使她遺憾地與45屆世乒賽失之交臂,也讓我晚知道她兩年:)

牛劍峰在入選國家隊後的路並不是很順,但在隊內進行的積分比賽中,由於技術水平和實力稍遜一籌,連續三次比賽牛劍峰都排在最後幾名,勉強保住了在一隊的位子。剛一進隊就遭遇這般打擊,牛劍峰變得不太自信了,這使她的技術水平和比賽成績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低迷狀態。 在教練的幫助鼓勵下,牛劍峰拚命苦練,幾乎每天加班加點,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牛劍峰的競技狀態一天天好起來。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