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工》是CJ娛樂發行、尹鍾彬執導的諜戰片[1],由黃政民李星民主演, 於2018年8月8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的是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為了解朝鮮核開發真相,一位韓國特工潛入朝鮮,周旋於南北權利階級之間的故事

劇情簡介

20世紀90年代中期,朝鮮對外宣傳已經擁有了核武器,對韓國形成巨大威脅。韓國需要獲得朝鮮核開發的情報以加以阻止,於是,代號「黑金星」的特工朴皙映(黃政民飾)在安企部室長崔學成(趙震雄飾)指揮下,以商人身份接觸跟朝鮮高層領導有聯繫的官員,抓住朝鮮當時經濟困難的弱點,幫助朝鮮對外經濟部的處長李明雲(李星民飾)解決「張成勛事件」,獲得對方信任,不但潛入朝鮮,更直接面見了朝鮮領袖金正日。以此為節點,安企部策劃的廣告項目開始推進,一旦成功則韓方可借拍攝廣告之機窺探朝方核計劃。正當一帆風順之時,韓國執政黨為了阻止宣揚南北和解的金大中當選,竟欲花大價錢求金正日在邊境製造緊張氣氛。朴皙映由此捲入了權力鬥爭的風暴中。

影片評價

該片基本依靠於情節編排、對歷史的還原以及眾位演員的表演,從某種程度上來講,可以被看作是韓朝諜戰歷史和交流開放歷史的一份電影文獻報告[2]。繼《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之後,導演尹鍾彬再次體現出緊握全局的掌控力。而影片最亮眼的部分是兩位主人公達成默契從而演變出令人難以預料的情節逆轉,以及二人之間微妙而動人的敵友情誼。影片的煽情可以說恰到好處,主人公因為職業關係情感甚少外露,編導很好地將其融入到劇情的設計之中,並最終把兄弟情表達得含蓄卻又極具衝擊力。而在影片的後半段,李聖旻與黃政民兩位演員一張一馳的精湛表演可謂交相輝映。(《環球銀幕》評)

該片沉着、樸實、溫暖、堅定,可以說是一部回到傳統英雄敘事的電影,但是另一方面,它依然對韓國時任政府進行着大膽而又不動聲色的諷刺。(《當代電影》評)

視頻

特工 相關視頻

黃政民演技爆炸 精彩的特工對決不在於槍炮 在於眼神
韓國青龍獎,大鐘獎影帝黃政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