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種兵之霹靂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種兵之霹靂火》是特種兵系列的第四部,由劉猛執導,任天野、程愫、張進、牟星、李飛、任柯諾、陳美霖、姜藝聲、潘洋等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高勝寒調到陸航旅組建和訓練「霹靂火」特戰分隊的故事。該劇於2016年1月15日在江蘇衛視幸福劇場首播。

基本信息

導演: 劉猛

編劇: 劉猛 / 魏笑宇

主演: 任天野 / 牟星 / 程愫 / 任柯諾 / 陳美霖

類型: 劇情 / 動作 / 戰爭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首播: 2016-01-15(中國大陸)

單集片長: 45分鐘

又名: 我是特種兵之霹靂火[1]

劇情簡介

狼牙特戰基地的高勝寒接到了新的任務:調到陸航旅去組建和訓練一支特殊的特戰分隊,代號「霹靂火」。高勝寒帶着資深軍士長馬路和一直闖禍的王星來到了陸航,卻沒想到遇到了曾經的戰友崔華盾和昔日戀人曾紫陌。作為軍醫的曾紫陌也參加了集訓,她深知組建霹靂火的意義。經過各種殘酷的考驗,霹靂火特戰分隊正式成立。他們首要面臨的任務便是西南地區的搶險救災。高勝寒主動請纓要求高空跳傘,成為了進入震中的第一批救援隊伍,打通了生命通道。載譽歸來後,霹靂火又投入到去邊境營救被販毒武裝抓獲的偵察員的任務,併到非洲A國擔任武裝護衛、保護撤僑。經歷了重重血與火的考驗,霹靂火逐漸走向成熟,開創了中國陸航的新歷史。[2]

演員表

任天野飾 高勝寒

程愫飾 曾紫陌[3]

張進飾 崔華盾

牟星飾 謝思瀟

任柯諾飾 許飛

姜藝聲飾 石磊

池程飾 黃寶貴

縱昕芸飾趙小丫

陳美霖飾 郝玲玲

李沅純飾 李珊

郝率飾 馬路

張澎澎飾 顧意

角色介紹

高勝寒(任天野 飾)

陸軍中校,其父是某型先進武裝直升機總設計師,希望其能成為自己的試飛員,但其在陸航學院畢業後雖來到飛虎團卻又突然要求參加特種部隊選拔。直到十年後的一紙組建陸航空降救援隊的命令才又將他送回了曾經拒絕的飛虎旅。[4]

高勝寒扮演者任天野介紹:

任天野,內地男演員。一個偶然的機會,讓他拍攝了電視劇《某年某月某一天》,從此便星途大開。先後主演了《陽光麗人》、《東方朔》、《大人物》等熱播劇,頗受觀眾喜愛,演技也進一步得到肯定。任天野打工生涯 任天野的人生,充滿着傳奇色彩。由於母親的離家出走,8歲的任天野比其他孩子更早地面臨生活的壓力。16歲的他就已經開始了天南海北的漫漫謀生之旅。

任天野主演電視劇:

《特警力量》飾:龍飛虎

《特種兵之火鳳凰》飾:黑西服

《娘心》飾:阿榮

謝思瀟(牟星 飾)

原武警中尉,後為陸軍中尉。武警某總隊特戰大隊突擊隊員、警犬技術員,麾下有一猛犬:黑龍。她曾參加過全軍特種部隊骨幹集訓,並受訓於高勝寒。

謝思瀟扮演者牟星介紹:

牟星,1987年12月18日出生於山東臨沂,畢業於上海師範大學謝晉影視藝術學院,中國大陸女演員、模特。2011年在《射天狼》飾紅獺,成為新時代女性偶像 。2012年主演《愛情三賤客》飾演喬寧。2013年在電影《完美超越》飾演孫靜。2013年主演電視劇《我是特種兵之火鳳凰》飾演蜂鳥,都讓觀眾對牟星的表現印象深刻。 2014年參演《來勢兇猛》飾演日本昆蟲學家千葉幸美。

牟星主演電視劇:

《戰火紅顏》飾:慕容秋

《來勢兇猛》飾:千葉幸美

《大玉兒傳奇》飾:蘇陌兒

曾紫陌(程愫 飾)

陸軍少校,原陸航飛虎旅衛生隊隊長,後任霹靂火救援突擊隊教導員。事業之路始終一帆風順的她卻在情路之上歷經坎坷波折,她還是高勝寒昔日的戀人。[5]

曾紫陌扮演者程愫介紹:

程愫,女,是一名中國的演員。程愫曾經出演過《虎踞鐘山》,《家變》和《血色誓言》等電視作品以及電影作品《情感意外》。

程愫主演電視劇:

《孤雁》飾:李梅

《與狼共舞2》飾:梁海棠

《特種兵之火鳳凰》飾:譚曉琳

崔華盾(張進 飾)

陸軍中校,特級飛行員,陸航飛虎旅副參謀長,兼戰虎特種航空隊隊長。他與高勝寒曾是航校的同班同學,又是上下鋪的好兄弟。他們一起經歷飛虎團到飛虎旅的整編過程,是第一批裝備武直10並且形成戰鬥力的部隊主官,也是他幫助高勝寒完成其父的願望。

崔華盾扮演者張進介紹:

張進,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01級表演本科,喜歡唱歌、主持、駕駛、騎馬和籃球。

張進主演電視劇:

《特警力量》飾:鄭直

《我的特一營》飾:孫嘉謀

《與狼共舞2》飾:潘小海

王星(李飛 飾)

王星扮演者李飛介紹:

童年在孤兒院度過的王傑,成年後也飽嘗生活的艱辛,但他通過努力,終於在25歲時,出版了兩張專輯《一場遊戲一場夢》、《忘了你,忘了我》獲得巨大成功, 第二年在香港一口氣出版了《故事的角色》、《誰明浪子心》、以飽含深情的歌聲震撼了歌壇。其他,還有《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孤星》等。確立了他作為歌壇風雲人物的地位。他的歌聲,讓人體會到人生的辛酸和艱難,並充滿奮鬥的勇氣。

李飛主演電視劇:

《武神趙子龍》飾:鮑隆

《特警力量》飾:何苗

《特種兵之火鳳凰》飾:林國良

李珊(李沅純 飾)

李珊扮演者李沅純介紹:

李沅純,內地女演員。

李沅純主演電視劇:

《狼煙》飾:段晨

高藍妞(張雅涵 飾)

高藍妞扮演者張雅涵介紹:

中國兒童演員。酷似童年范冰冰和關之琳,5歲獲全國首屆童模大賽華東總冠軍,並接拍電視劇、廣告,參演第一部電視劇《金枝欲孽2》,第一個廣告與梁靜茹拍攝的冰糖雪梨,第一部院線電影《三城記》 ,其演技獲得了眾多知名導演的肯定和讚許。

張雅涵主演電視劇:

《謀聖鬼谷子》飾:小智兒

《勇士之城》飾:陳素秋

何晨光(吳京 飾)

何晨光扮演者吳京介紹:

吳京,被譽為「功夫小子」,從1995年就開始接拍電視劇和電影,其引路人便是《少林寺》以及《少林武王》的導演張鑫炎,而吳京的武術教練也就是李連杰的教練吳彬。當年還在武術隊裡奮鬥的吳京被張鑫炎看中,於是和師兄李連杰一樣,順利地加入了娛樂圈。兩人的經歷驚人地相似。

吳京主演電視劇:

《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飾:何衛東

《國之利刃》飾:何晨光

《蓋世英雄方世玉》飾:方世玉[6]

幕後花絮

拍攝過程中,牟星先後經歷了泡泳池、滾泥潭等一系列磨練。在四個月的時間裡,牟星幾乎每天都要在高負荷的情境下拍攝,從而吃了不少苦頭。不過性格樂天的牟星都坦然面對這些困難。

該劇中會出現一大批新式武器,包括飛機、坦克、大炮和機槍等。片中使用的大量道具也極為考究:液晶顯示器、電源插座、數碼背包、耳機等配套裝備也均是特種兵專用物品。劇組為了更加真實的呈現特種兵的生活,劇中的不少戲份都於專業基地內拍攝。

該劇動用的軍事裝備種類前所未有,不乏大閱兵亮相的先進裝備。任天野為了練就一身肌肉,不惜脫油脫鹽甚至脫水。

劇集評價

該劇既延續了以往的熱血軍事題材,又融入了許多新故事,解鎖更多神秘人物,內容也更加充滿獨立性。除了鐵血硬漢之外,該劇還加入人物情感故事,讓硬氣的軍旅故事充滿了溫情。同時,該劇在武器裝備方面又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戰爭場面更加宏大,廣大軍事迷可以大飽眼福。(《杭州日報》評)

《特種兵之霹靂火》通過艱苦訓練、執行任務、救助自然災害中的百姓、與恐怖分子作鬥爭等故事橋段和細節的推進,反映了中國強軍過程中的鐵血男兒面貌,展示了軍人的精神立場,將現實軍營生活更有溫度地為觀眾釋放出來,為當代官兵鑄魂。(《揚子晚報》評)

該劇延續「特種兵」的鐵血風格,但感情刻畫卻更為細膩,詮釋了軍人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騰訊娛樂評)

《特種兵之霹靂火》中軍人之間的愛情,貫穿於訓練和軍事行動,以及對國家的信仰忠誠中,這也是全劇最具正能量、引發觀眾共鳴的部分。《特種兵之霹靂火》從「愛情」的細節入微之處反映了一個與時俱進的部隊生活。(新華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