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狩獵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NO.1

◎英國圖書獎犯罪和驚險小說決選名單佳作

◎「當代阿加莎·克里斯蒂」英國當紅偵探小說作家露西·福利處女作

◎他們畢業於牛津大學;他們是社會精英,有着光鮮的外表,從事着令人艷羨的職業。他們是多年老友,但在許多時刻,都想殺死彼此……

跨年夜 ,一群各懷秘密的老友,在與世隔絕的荒野中,共赴一場死亡聚會……


九位牛津大學校友相約到蘇格蘭一個人跡罕至的高端度假山莊慶祝新年。一起跨年已經成為這群三十多歲老友的多年傳統。這是一處遠離世俗的荒野之地,是逃避現實生活,放鬆自我的絕佳場所。接下來的幾天裡,他們打算敘敘舊,喝喝酒,到周邊優美的環境中獵鹿,用追憶往事打發時間……還要彼此保守巨大的,足以摧毀他們友誼的秘密。然而,在跨年夜喧鬧的狂歡中,維繫友情的繩索突然斷裂。同時,一場歷史罕見的暴風雪席捲而至,冰冷的瀑布湖底浮現出一具屍體。

完美情侶,新手父母,都市男孩,局外人……被害者。他們是多年老友,而兇手就在他們中間。


媒體推薦

《狩獵聚會》證明了經典鄉間謀殺故事在現在依然散發着無窮魅力。福利無與倫比。

——《泰晤士報

福利巧妙地構建了整部作品的張力,令人毛骨悚然。

——《觀察家報

福利的兩本「孤島模式」偵探小說,確定了她「當代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地位。

——《星期日快報

《狩獵聚會》的內核使人想起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經典作品《無人生還》與《東方快車謀殺案》,並賦予了古典派偵探小說嶄新的魅力。

——《紐約時報書評周刊》

作者簡介

露西•福利,英國當紅偵探小說作家,被英國媒體譽為「當代阿加莎·克里斯蒂」。福利在杜倫大學和倫敦大學主修英國文學。之後,她做過幾年小說編輯,在那段時間裡,她開始創作自己的第一部小說《失與得之書》。露西現在是百萬暢銷書作家,忙於旅行取材、繪畫和創作她的下一本小說。代表作品:《狩獵聚會》《賓客名單》。

書評

首先本書是懸疑小說,根本不是偵探小說,當然也不會是古典派偵探小說,全書一共死了一個人,由於有人目擊行兇全過程光速就破案了,幾乎完全沒有推理成分,什麼「讓人想起《無人生還》和《東方快車》」云云更是無從說起。

其次作者寫人很一般,只能通過不停轉換視角、多個人輪番敘述的方式塑造人物,那些沒有獨白的人,不好意思不是工具人就是背景板,所以說是九人聚會,加上其他人物一共十三人,其實將近一半都是台詞不超過十句的背景。比如說博,他是誰他什麼樣的人他來幹啥的?即使重點描繪的人,有些也不怎麼樣,比如道格,我根本不關心他有什麼樣的過去和心理創傷,咱能不能集中寫一下這九個老同學?只有米蘭達和凱蒂還可以,艾瑪由於最後才亮明身份所以也面目模糊。

第三,懸疑性不強,看了快一半才終於有點懸疑,雖然作者雙線敘事,一直遮遮掩掩死去的人是誰,但是很容易判斷出這個九人關係網的中心人物。九人之間的那些所謂小秘密毫無新意,無非就是嫉妒和亂搞唄。

綜上,我實在搞不懂這本書哪裡有阿婆的韻味了,什麼「當代克里斯蒂」,作者自己信嗎?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