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猛獸列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猛獸列車》是北京東方視佳文化西安樂橙影視等公司出品,由黃文利執導,江宏恩、柴碧雲、張承等人主演的抗戰題材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抗戰期間在一列滿載黃金和軍事情報的秘密火車上發生的故事。

該劇已於2014年10月25日登陸河南、遼寧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上世紀三十年代初,日本占領中國東北三省,在一列從哈爾濱開往奉天的列車上,一方面日本人進行細菌戰籌備中,秘密對相關生化專家及重要物資進行轉移;另一方面南滿偽政府中央銀行將通過鐵路秘密運送大批黃金,國民黨特工烏鴉計劃炸車奪金;除此之外,共產黨秘密據點在此間也被烏鴉襲擊,抗聯特工隊隊長林勝男計劃抓捕烏鴉。各方焦點匯集,在全長六百餘公里的南滿鐵路沿線上演中國版火車大劫案。

第1集

一九三五年,東北抗聯經過多方偵查,得知滿洲國近期將國庫黃金秘密轉移出濱城。抗日戰爭一觸即發,抗聯決定奪取這批黃金,補充前線軍需。東北抗聯龍城特派員被暗殺,濱城抗聯隊長林子君通過偵查鎖定江洋大盜「烏鴉」為此案真兇。「烏鴉」的真實身份是國民黨力行社東北地區負責人,並早已制定了一個詳細和周全的奪金計劃。烏鴉盜取了日本關東軍最新研製的高爆炸藥,日軍因此高度緊張,試圖跟蹤烏鴉,弄清事情的真相。

劇集評價

《猛獸列車》的情節設置以小見大,從平凡的小人物出發,在抗日的大背景下展開,層層遞進講述小人物的勵志故事,劇情視角也更貼近觀眾(新華評)。

該劇以獨特的敘事方式[2],表現在抗日戰爭中小人物的心裡色彩(網易評)

視頻

猛獸列車 相關視頻

速看《猛獸列車》第29集:烏鴉美智子同歸於盡,林子君童小樂拿到吊墜!
局長整理好儀容儀表,含淚敬完軍禮後,便一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