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玉海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玉海棠

《玉海棠》是黃文利執導,由傅程鵬、楊舒領銜主演的年代傳奇劇。該劇講述了共產黨人趙越澤受命來到通海鎮,帶領當地民眾,與日軍、國軍、土匪各方勢力展開殊死博弈保護古墓的故事。該劇於2015年11月27日在深圳電視劇頻道首播。

簡介

該劇講述抵禦日寇掠奪中華文化遺產的故事。民國時期的通海鎮,一座古墓引各路盜墓者垂涎,勇猛質樸的通海人固守於此,保護着它。隨着日軍對中國文化遺產的覬覦與掠奪,其魔爪伸向通海古墓。共產黨人趙越澤受命來到通海,帶領當地民眾武裝力量,與各方勢力展開殊死博弈保護古墓,並與性格迥異的姐妹花許夏荷、許春梅產生了情感糾葛。熾熱的情懷與堅定的信仰交織,浪漫的情愛與神聖的使命共存,書寫了一段抵禦外敵守衛家園,保護民族文化,舍小義,重大義,為國土家園、為中華文化、為瑰寶遺產,捨生忘死捍衛國家民族尊嚴的傳奇

劇集評價

《玉海棠》故事情節像《國家寶藏》,以懸疑劇形式,層層遞進,揭示出一個驚天陰謀。(《重慶晚報》評)該劇不同於其他電視劇全景式的還原戰爭過程,而是以守衛通海這一民風彪悍、與世隔絕小鎮為縮影,在民族大義面前世代為敵的許古兩家化干戈為玉帛攜手抵禦外敵,再現了中華兒女執着不屈的抗戰精神,對自強不息、崇尚真理、敢於擔當的精神進行了展示,無所畏懼、保衛國之疆土的民族大義是《玉海棠》全劇弘揚的真諦。(渝中新聞網評)

幕後花絮

劇中角色的人物狀態,是傅程鵬和導演溝通後設計的。馮文硯雖然是第一次拍打戲,但是從小的舞蹈功底給她不少幫助。[1]

視頻

參考文獻

  1. 玉海棠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