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雲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雲閣

王雲閣,男,山東省曲阜縣人,一九三0年出生,一九四九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軍第五十九師第一七五團第四連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王雲閣

籍貫:山東省曲阜縣

榮譽:二級英雄稱號

性別:男

基本內容

一九五0年十二月,在第二次戰役1414.2高地反擊戰中,他們班戰士先後負傷,在敵眾我寡又無彈藥的情況下,他孤膽奮戰,把僅有的幾顆手榴彈投向敵群,殲敵30餘人,守住了陣地。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1950年,咸鏡南道戰役打響,王雲閣所在的連受領了1414.2高地反擊戰的突擊任務,而王雲閣的任務,是和另外兩名戰士組成突擊組,快速向高地挺進。

然而不幸的是,突擊組3人剛剛跑出不遠,敵人就發現了他們,迅速調整火力向他們射擊,突擊組長不幸犧牲,只剩下了王雲閣和另外一名戰友。更糟糕的是,敵人猛烈的炮火將突擊組和後續部隊完全隔開,讓突擊組陷入了孤立無援的境地。

危急時刻,王雲閣擔當起了組長的責任,他帶着這名戰士繼續往前沖,剛衝出沒多遠,[1]一隊敵人就向他們圍過來了,戰友剛想開槍,王雲閣立即壓住了他的槍口,讓他冷靜,然後二人趴在雪裡仔細觀察。

王雲閣發現,這隊敵人中有一個穿着呢子大衣的,一看就是個軍官,王雲閣就向戰友耳語了幾句,然後端起步槍瞄準,砰的一聲槍響,這個敵軍軍官應聲倒地。

其餘的敵人都圍在這個軍官身邊喳喳亂叫,這時,王雲閣和戰友眼疾手快,扔出了幾顆手榴彈,敵人立刻報銷了一大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