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爾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爾敏
出生 1927年
河南周口店
國籍 中國台灣
職業 歷史學家
知名作品   《清季兵工業的興起
淮軍志
明清時代庶民文化生活

王爾敏(1927- ),河南周口人。當代著名歷史學家,台灣中國近代史研究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歷任台灣師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專長領域包括中國近代思想史、軍事史、外交史、文化史以及方志學等。

歷史學家

王爾敏(1927— )字問之,河南周口人。當代著名歷史學家,台灣師範大學史地系畢業。歷任台灣師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校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台灣中國近代史研究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專長領域包括中國近代思想史、軍事史、外交史、文化史以及方志學等。王爾敏用力最多、成就最大的是近代思想史的研究,但在史學方法的思考方面也頗見功力,畢生心得俱見於《史學方法》一書。王爾敏主要著有《清季兵工業的興起》、《淮軍志》、《明清時代庶民文化生活》和《明清社會文化生態》等。《淮軍志》為成名作。

師從多人,郭廷以是其最重要的導師。[1]

文獻參考

  1. 王爾敏. 360搜索201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