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建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建偉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王建偉

國籍; 中國

民族;漢族

性別;男

王建偉,河南省話劇院二級導演,堅持做人做戲都要真誠的理念,執導的影視作品有電影《倔老漢與叫驢的故事》,戲曲電影《農家媳婦》,數字電影《地坑院》,20集電視連續劇《好人迷糊》,戲曲電視劇《紅石坪》等,其中電影《倔老漢與叫驢的故事》在中央電視台六套黃金時段播出,並榮獲"河南省五個一工程獎"。[1]

人物生平

王建偉,河南省話劇院二級導演,堅持做人做戲都要真誠的理念,執導的影視作品有電影《倔老漢與叫驢的故事》,戲曲電影《農家媳婦》,數字電影《地坑院》,20集電視連續劇《好人迷糊》,戲曲電視劇《紅石坪》等,其中電影《倔老漢與叫驢的故事》在中央電視台六套黃金時段播出,並榮獲"河南省五個一工程獎"。

其執導的舞台劇有《山妞》,《女兒淚》,《農家嫂子》等,其中《山妞》榮獲"第七屆河南省五個一工程獎",並摘取戲曲類第一名的榮譽,在河南省縣(區)級戲曲大賽中喜獲金獎,河南省文學藝術優秀成果獎;《農家嫂子》榮獲河南省第二屆縣區級戲曲大獎。

除了導演電影、電視和舞台劇外,王建偉還在《中國滎陽首屆文化節開幕式大型文藝晚會》,中國鄭州《大廚房文化節開幕式》,河南省武警文工團大型文藝晚會《李飛之歌》,項城市建國60周年大型晚,中科27研究所紀念建黨90周年晚會,河南省歌舞演藝集團大型音、舞、詩、劇《熱血頌》等大型文藝晚會中擔任導演。

相關視頻

【傳承經典】藝術人物專訪——王建偉

參考資料

  1. 王建偉 , 書畫名家網,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