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成
原圖鏈接 來自東南網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王成,王成,著名經典革命電影《英雄兒女》中塑造的經典英雄形象,扮演者是長春電影製片廠著名演員劉世龍。作家洪爐在經過幾十年的苦苦尋找之後,終于于2010年4月在遼寧錦州大嶺村找到了王成的原型蔣慶泉老人。

《英雄兒女》是一部優秀的軍事題材影片,影片的內容和炮火連天的場景,充分的洋溢着革命的激情,使之具有動人的魅力和氣魄。時隔半個多世紀,依然為這部電影的主旋律所着迷。影片中王成的扮演者劉世龍,成功的塑造了這一角色,時至今日他的銀屏形象依然令人難忘。這部影片影響了幾代人的成長。 [1] 在拍英雄兒女這部影片時,劉世龍為演好英雄王成這一英雄形象,他閱讀了大量的文學史料,分析劇中人物的要求,深刻的體會王成的成長經歷,對影片的表演層次的把握、以及在戰火紛飛的戰場上的傲氣凌然的動作都作了充分的準備。

為了表現出英雄形象特有的氣質,劉世龍沒少吃苦。在拍攝王成衝過炮火硝煙戰場的鏡頭時,他要在不斷的在爆炸和遍地燃燒的火海里衝過去,跑了一遍又一遍,眉毛燒光了,胳膊被燒很多處大泡,化妝需要重新沾眉毛,劉世龍不顧身上的疼痛,咬着牙再次從火海中奔跑衝殺,劉世龍胳膊、身上的水泡讓人不敢直視,而劉世龍對此卻默不做聲,上點紅藥水就沒事了。

劉世龍還要到部隊體驗站崗、投彈、刺殺等許多項目,他一絲不苟的參加訓練,幾個月下來,劉世龍身上有了軍人應有的氣質。 劉世龍塑造的王成這一經典人物形象,以獨特視角和人格魅力,使人物形象達到了栩栩如生的效果。那句經典的語句「為了勝利、向我開炮」,振奮了國人精神,精神來源於真實的 ,而藝術再現了真實的歷史。

視頻

王成龍烈士犧牲,獲得一等功

參考文獻

  1. [1],「王成」喊「向我開炮」來源搜狐

[1]

  1. [網址 標題],來源X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