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明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明學

王明學,男,1943年11月生,山東臨朐縣人。自幼渴求知識,當讀到益都衛校醫士班時,堅意從戎,到部隊又改醫從文,轉業後先後任益都縣委(現青州市)辦公室副主任、黃樓公社黨委書記等職。1981年調昌濰地委(現濰坊市)辦公室,地改市任濰坊市委研究室科長,1986年任濰坊市工商局副局長,2003年退休,享受正縣級待遇。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王明學

民族:漢

出生日期:1943年11月

國籍:中國

出生地:山東臨朐縣

性別:男

主要成就

王明學先生從政幾十年,頗有建樹。繁忙工作之餘,撰文舞墨,碩果甚豐。他的文學、言論創作,是從社會、工作、生活所獵取到大量素材中,選用適合文學、小言論等形體來進行表達和展現,僅見諸報端的小言論就有千餘篇,還有上百篇文學作品和理論文章,先後結集出版了《滴水集》、《五味集》、《秋實集》、《小言論選》等文著。他的國畫創作,始於上世紀70年代末,主攻花鳥畫。期間,得到婁師白、徐東復等國畫大家之指教。1988年中國書畫函授大學畢業,後拜齊白石之子齊良末為師,成為「白石再傳弟子」。2001年,赴中國美術家協會高級花鳥研討班深造,進一步拓寬和提升了自己的畫域和境界。幾十年來,王明學先生潛心繪畫,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孜孜不倦的努力與追求。他的畫作多次在國內外報刊上發表,多次參加省以上書畫大展並獲獎,其作品被美國、新加坡、德國、日本、菲律賓、泰國及港澳台地區友人索要收藏。近幾年,又出版了《王明學書畫緣》、《王明學畫集》、《明學畫蝦》、《王明學文著書畫作品選》等集書。他的藝術業績被收入《世界華人文學藝術界名人錄》,[1]被中華全國新聞學會工商分會授予全國「百名耘墨之星」榮譽稱號。明學先生退休後,依然筆耕不輟。通過幾十年的探索和努力,走出了一條由業餘到准專業藝術創作的成功之路。

人物履歷

王明學先生現為中國文人書畫研究會理事、中國書畫家聯誼會會員、山東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濰坊市美術家協會藝術顧問、濰坊市企業文化促進會會長、濰坊市書畫家聯誼會副會長、濰坊市楹聯藝術家協會副主席、濰坊市老年書畫研究會常務副會長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