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昱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昱博(1984年09月24日- ) 男,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王昱博出生台南市。自小就讀台南立人國小、台南民德國中華興中學。在華興中學畢業後一度東渡日本,唸短期語文學校和阿部企業隊的棒球學校,也代表阿部企業隊出賽,之後返國就讀台灣體院

而王昱博在台灣體院大三時,當時的教練林華韋開始安排其出任主戰投手,他也逐漸投出信心,並曾對嘉義大學的練習賽還曾投出149公里速球。而在此之前台體有鄭錡鴻耿伯軒增菘瑋3巨投,所以王昱博在重要比賽上場機會不多。

於2007年中華職棒季後選秀會獲兄弟象隊第五指名。

2008年以代訓球員的身分代表兄弟二軍出賽,但最後也未加入中華職棒,目前效力於台灣電力棒球隊。 

而在2014年6月1日爆米花聯盟進行的台灣電力與合庫金控的3連戰最終戰,10局上半台電投手王昱博精彩的雙殺守備,讓合庫在滿壘狀況下1分未得,最終台電靠著黃昶恩的再見保送取得了比賽的勝利。賽後王昱博表示:「在滿壘沒有人出局的狀況下臨危受命,當時只想著要先搶好球數,壓低失分,沒想到會來一個讓自己都意外的雙殺機會,確實士氣也為之一振。」

當日賽後總教練陳哲祥透露:「今天這場比賽雙方互有往來非常精彩,合庫確實是可敬的對手。在10局突破僵局時讓王昱博來投,主要是因為王昱博比賽經驗豐富,且控球好,在面對危機時較能臨危不亂,而今天王昱博的表現確實也令人驚艷。」[1]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