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正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王正廷(1882年9月7日-1961年5月21日),原名正庭,字儒堂,號子白,浙江奉化人。中華民國政治家、外交官、體育活動家,基督教人士,歐美同學會、中華全國體育協進會的創始人之一。湖南省憲法起草人之一,基督教耶魯大學校友。

天主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它產生於公元初年小亞細亞地區,創始人是被稱為天主之子的耶穌基督[1]。由於天主教是在羅馬教會的基礎發展起來的[2],故也稱為羅馬公教。世界信仰天主教的人數大概有12億左右。

簡介

1882年,王正廷生於浙江省寧波府奉化縣金溪鄉稅務場村(今屬西塢街道)的一個基督教牧師家庭。王正廷自幼接受洗禮,10歲時入上海的中英學校學習英文。1896年(光緒24年),入天津北洋西學堂二等(預科)學習,後來昇入頭等(本科)學習。此後,他先後在中英書院、湖南長沙明德學堂擔任英文科主任

1905年(光緒31年),應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之請,王正廷赴日本留學,在日本創設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分會。同年,加入中國同盟會。1907年(光緒33年),在教會的支援下,王正廷赴美國留學,先在密歇根大學學習,後轉入耶魯大學學習法律。1910年(宣統2年)畢業後,進入耶魯大學研究院學習,專攻國際公法。

視頻

王正廷 相關視頻

5分鐘讓你看懂聖經的舊約
教會增長秘訣—從舊約歷史說起第3講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