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濤(乒乓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濤(乒乓球)(1967年12月13日 - ),出生於北京,前中國乒乓球運動員,現任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

他在個人職業生涯中曾獲得奧運會男雙冠軍、世界盃團體賽冠軍、世乒賽男雙與混雙冠軍等比賽冠軍,三度當選全國十佳運動員,並當選「新中國體育五十星」。

運動生涯

王濤的整體技術以近台為主,正手快攻結合弧圈球動作小,能和反手的生膠近台發力結合起來,防守也多以快帶弧圈球為主,堅持不退台,借對方弧圈球的力量和旋轉來實現反攻,常常讓對手猝不及防,同時也保證了極高的命中率。他的反手是其技術體系的一大核心,生膠水準至今乒壇無人可出其右,反手彈擊出手快、突然性強,線路靈活,速度和質量都不錯,且注重技巧變化,尤其是對於對方的弧圈球,往往能實現直接回擊。占據左手的優勢,王濤的接發球多主動搓長球到對方的正手大角度,以發揮出自己的反手彈擊弧圈球的優勢。

生涯數據

1989年 在第16屆匈牙利乒乓球錦標賽中,與呂林配合奪得男子雙打冠軍。

1991年 第41屆世乒賽混雙冠軍(與劉偉配合)和男雙亞軍(與呂林配合)。

1991年 第2屆世界盃團體賽冠軍。

1992年 第13屆世界盃男單亞軍。

1992年 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會男雙冠軍。

1993年 第42屆世乒賽男雙與混雙冠軍。

1994年 世界明星巡迴賽總決賽冠軍。

1995年 第43屆世乒賽男團及男雙與混雙冠軍。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男單亞軍與男雙亞軍(與呂林配合)。

榮譽記錄

1994年至1996年,三度當選全國十佳運動員。1999年,當選為中國體育報社中央電視台山東濰坊亞星集團聯合主辦的評選「新中國體育五十星」。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