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漢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漢寧

圖片來自臺周刊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40-12-15) 1940年12月15日(80歲)
國籍 中華民國
母校 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
職業 軍人

軍事背景

效忠 中華民國
服役 中華民國空軍
軍銜 二級上將

學 歷

王漢寧生於(1940年12月15日-),江蘇武進人,中華民國空軍二級上將

生平

王漢寧先後畢業於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第45期、三軍大學空軍學院三軍大學戰爭學院。曾任空軍副聯隊長、聯隊長、飛行大隊長。1990年11月,任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人事署署長。1995年8月,他擔任空軍東部指揮總指揮官。1996年1月,授空軍中將銜。1997年8月,王升任空軍總司令部副總司令。1999年7月,再晉升為空軍二級上將。同年9月21日,臺灣發生921大地震,時任副參謀總長的王漢寧出任「震災災後應變指揮中心」指揮官。

爭議

眷改黑手─眷宅社

王漢寧退伍後竟轉任眷宅社理事主席,掌握眷改百億元經費。由於理事主席和總經理都是高階將領,各軍種承辦眷改的下屬,上面不逼,就不敢向眷宅社要錢。

二○○○年審計部要求國防部清查和眷宅社合作問題,此一強烈手段逼使,國防部才追回欠了好幾年的四億多元;隔年,國防部再要求各軍種於每月二十五日和眷宅社清查眷改費用,但各軍種敷衍了事,不是只就眷宅社提供的書面資料簡單核對,就是打電話問一問。瞭解內情人士透露:「目前還沒收回的錢,有很多還在眷宅社。」

依現行作法,國軍官兵買了眷舍後,必須辦理過戶後,眷宅社才會把錢還給國防部,如果眷宅社推託,國防部就收不到錢,而這情形普遍存在各眷村改建中。以陸軍總部承辦的台中福聯新城為例,二○○○年建好交屋,軍眷錢都交了,到二○○四年眷宅社仍未把產權移轉給住戶。住戶罵得要死,眷宅社卻置之不理。

針對虧空的一百億元,國防部強調截至現在,只剩八十九億元待回收,而且會在二○○六年全數收回。但對照之前的例子,陸軍在嘉義的眷舍改建,在一九九三年發現多給眷戶五十幾萬元,之後國防部花了六年,才追討回四十萬元。連五十幾萬元都無法全數追回,二年後要回收八十九億元,實在讓人無法相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