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結 - 寧夏回族自治區殘聯盲協主席 免費編輯 修改義項名


所屬類別 : 政治人物




寧夏傑出殘疾青年王結,男,回族,1971年5月出生,中共黨員,研究生學歷,現任寧夏回族自治區殘聯盲協主席,寧夏愛德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校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王結


民族

回族


出生地

寧夏


出生日期

1971年5月


職業

寧夏回族自治區殘聯盲協主席


信仰

共產主義





目錄


1人物生平


2人物業績


3人物事跡




.

折叠 编辑本段人物生平.


13歲時,一場意外令他雙目失明。面對人生的不幸,他以超常的毅力,攻克難以想象的道道難關,創出很多"第一":世界上第一個取得SIYB教師資格證書的盲人;中國第一個攻讀雙碩士研究生的盲人;中國第一個參加全國職稱統一考試晉升為副主任醫師的盲人;創建西北第一家盲人網站……熱心公益事業,到社區和福利院為孤寡人員和困難家庭免費查病、治病,資助失學兒童,為特困學員減免學費及補貼生活費21萬元。

.
折叠 编辑本段人物业绩.


6年來,培訓2300餘名殘疾人和下崗職工,其中90%以上取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為學員聯繫就業崗位1000餘個,支持、指導學員自主創辦按摩院、所73家,事跡被寫入當地中學課本。獲全國自強模範、2007年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寧夏十大傑出青年、第18屆"中國十大傑出青年"、[1]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寧夏回族自治區道德模範、全國助人為樂模範候選人。[2] .

折叠 编辑本段人物事迹.


王結是區南部山區西吉縣人。13歲時,因為一次意外事故導致雙目失明。面對人生的不幸,身處逆境的王結,以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10多年來,他從求學到創業,從寧南山區到三秦大地,從白山黑水到塞上銀川,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了一條光明路。

王結是在父親的引導下走進按摩行業的,父親希望兒子有一技之長,長大後可以安身立命。從而,王結邁開了求學路上不尋常的一步,也和中醫結下了不解之緣。1985年,父親四處托人訂購了九年義務教育盲文教材,自己先學,再教兒子學。1987年7月,寧夏盲聾啞協會通知王結來銀川考試,16歲的王結脫穎而出,成為我區唯一考上陝西省自強中專學校的盲人考生。

中專畢業後,王結邊工作邊學習,鉚足勁兒為上大學做準備。當時全國沒有盲文版的高中教材,家人和老師把課本"翻譯"成錄音帶供他聽,對於難以理解的教學內容,就用紙片、鐵絲等做成模型,幫助理解。不久,王結就申請報考長春大學。該校是全國設置特教學院的為數不多的幾所高校之一,招生名額有限,對考生要求十分嚴格。1995年,全國200多名考生參加了長春大學教學院的考試,王結以第六名的成績被錄取,成為我區第一位盲人大學生。為什麼眼中滿含淚水因為愛這片土地深沉

近年來,人們崇尚追求健康、回歸自然的理念,按摩療法因純物理自然療法的特性備受人們喜愛。由此,保健按摩成為盲人的首選職業。為了打破阻礙殘疾人就業的堅冰,幫助更多的殘疾兄妹學習按摩療法,1999年9月,王結大學畢業後,當年他創辦了寧夏第一家殘疾人培訓機構---寧夏愛德盲人按摩培訓中心;2001年,他又創辦了第一所盲人按摩學校---寧夏愛德盲人按摩培訓學校。

"萬事開頭難"。創業之初,王結一方面利用廣播和印製宣傳品發布培訓信息;另一方面發揮各級殘聯的作用,通過調查掌握各地殘疾人的情況,對一些適合做保健按摩工作的人員挨家挨戶地上門進行動員。在山區宣傳時,由於交通條件差,有的地區只能步行前往。為增強說服力,王結親自深入邊遠山區盲人家中去做動員工作。

陽光總在風雨後。通過努力,第一期培訓班招收了13名盲人學員,培訓結業後,有11人實現了就業,最高月收入達到2000多元,其中有6人實現自主創業,1人還將按摩店開到了天津。 作為一名殘疾人,王結深知這一群體的生活艱幸,對他們懷有特殊的感情。辦學伊始,他把招生對象的重點放在殘疾人身上。來自寧夏南部山區的盲人青年馬世清,父親早亡,母親帶領兄妹8人艱難度日。在王結和同事們的鼓勵和幫助下他來到培訓中心,不僅為他免費提供培訓和食宿,還為他捐贈了日常生活、學習用品。在學成結業後,又將他安置在中心的實習基地工作。如今在大家的幫助下,馬世清也自主創業,成立了立德盲人按摩中心。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創業的同時,王結繼續堅持學習深造,先後參加了大學第二學歷的自學考試和研究生考試,創造了考場中兩監考老師,一名考生的"一人考場"紀錄。在王結的辦公室,擺放在書櫃裡的六百盒錄音帶和一摞摞書,正是他孜孜求學的真實寫照。王結說,十年磨一劍!

王結的愛德盲人按摩培訓中心在幫助殘疾人實現就業中,又將免費培訓的範圍擴大到下崗失業人員。中心多次面向社會舉辦"下崗失業人員按摩技能培訓班"。目前已培訓下崗失業人員438人,為100多人免去全部培訓費用。

謝寶華夫妻於1994年雙雙下崗,為了擺脫貧困,資助兒子完成學業,她先後在市場擺過地攤,賣過鮮花,學過美發等。就在她情緒消沉的時候,她被勞動部門推薦到培訓中心來學習。在王結的激勵、幫助下,她參加了保健按摩課程的培訓學習,並取得中級保健按摩師職業資格證書。結業後,培訓中心繼續為她提供跟蹤服務。經過不懈的努力,謝寶華由最初的零散、主動上門按摩服務,發展到如今依託家庭場地開辦自己的保健按摩所。不僅解決了自己就業的問題,而且還鼓勵中專畢業的兒子,也加入了保健按摩行業。

愛心在奉獻中得以淨化,情感在奉獻中不斷升華。培訓中心成立來,面向社會培訓各類人員1231人,推薦就業500多人。

自尊、自信、自強、自立是王結心中永遠的信條,也是他教導學員的校訓,愛心助學是他長期堅持的辦學方向。不管前方有多大的困難和挫折,王結和他的同事們將在愛心辦學的道路上並肩攜手,風雨兼程。